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救護能量再提升—SUN流通集團捐贈花縣消防局高性能救護車1輛
時間:2021-09-29 15:56:54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消防局於今天在消防局接受SUN流通集團旗下所屬三家子公司-台灣產經股份有限公司-田園小鎮、台灣產健股份有限公司-田園工房及產流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捐贈1輛高性能救護車,由消防局局長林文瑞出席代表受贈。

 

與會嘉賓,包括集團代表阿南孝司董事長、台灣產經股份有限公司笠島亨悅董事長、台灣產健股份有限公司近藤繁光董事長、花蓮市市長魏嘉賢等共襄盛舉,場面溫馨隆重。

 

本次捐贈已是SUN流通集團連續第七年捐贈救護車給各縣市消防局,此次捐贈救護車給本縣消防局第一大隊美崙分隊,捐贈儀式現場亦落實防疫政策,簡單而不失隆重。

 

消防-02.jpg

 

本次所受贈價值338萬元的救護車,是由花蓮市魏市長牽線而促成之美事,車上配備高階的急救器材,加上能夠讓本縣高級救護技術員發揮長才的精良設備宛如行動急診室,可提供民眾更好的救護服務,相信必能再讓花蓮的急救能量向上提升。

 

捐贈單位SUN流通集團董事長阿南孝司致詞時表示,希望未來這部救護車搭配花蓮消防局的救護技術員能夠帶給急需的民眾最好的急救服務,當然也希望越少聽到救護車的聲音越好,非常欣慰這次捐贈的救護車能配置到與日本有相同地震頻繁天災的花蓮,希望為社會盡己之力。

 

 

消防-01.jpg

 

花蓮市市長魏嘉賢表示,在因緣際會下促成此次SUN流通集團捐贈給消防局救護車,並配置在大花蓮市美崙消防隊。過去日本大地震時,台灣人民盡一己之力協助日本民眾度過難關,近期日本在新冠肺炎期間也鼎力捐贈AZ疫苗,充分體現出愛心無國界,這次集團捐贈1輛救護車並配備有高階救護裝備供消防隊使用,發揮企業家的社會責任更是讓人欽佩。

 

 

消防-03.jpg

 

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再次感謝SUN集團為花蓮鄉親們的付出,也再次展現了台日友好的關係。花蓮由於人口分散,幅員卻佔了台灣的八分之一,一旦民眾需要後送就醫時,距離便成了最大隱憂,因此近年來花蓮極力透過科技為患者增取救治的時間。

 

經過數年的努力我們成功讓每部救護車都像是急診室的延伸,每部救護車都配置有高階急救及監測設備,今年截自目前為止在救護車上就確診24位急性心肌梗塞的患者並正確送到具有心導管室的醫院,從發現確診到與醫院共同的合作機制曾最短於37分鐘內醫院團隊即完成手術,這樣亮眼的表現,遠高於國際標準的90分鐘。很慶幸在花蓮市魏市長牽線下,承蒙SUN流通集團對於本縣救護資源的挹注,持續讓救護人員有更精良的車輛及配備,共同為33萬縣民提供最優質的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