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榮獲全縣節電冠軍,再度蟬聯省電王
時間:2021-10-20 16:15:0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再度蟬聯花蓮縣省電王!台電今年夏季舉辦2021年節電啟動活動,並公布2020年全國縣市節電冠軍地圖,其中花蓮縣節電王由花蓮市奪冠,成為花蓮縣節電王,台灣電力公司處長吳耀民今天前來頒發本所節電第一名獎盃,由花蓮市魏嘉賢市長代表領獎。魏市長感謝全市民配合,也鼓勵各界一起落實節電好事。

 

根據台電資料顯示,花蓮市去年節電度數710萬度,節電成效占41.37%,相當於花蓮縣每節10度電就有超過4度就是由花蓮市民眾所節省。台電吳處長表示,特別感謝魏市長帶領市民共同響應全民節電,台電今年以「節電 從我改變」為年度節電宣傳主軸,期許民眾以正確用電習慣身體力行節約能源。

 

市公所-02.jpg

 

魏嘉賢也感謝吳處長上任後積極宣導各項節能方式,謝謝每一位里長,肩負起跟里民宣導的工作,花蓮市蟬聯全縣節能王,也要感謝市民朋友大力配合。魏市長表示,市公所自3年前起全面加入節電行列,並全面更換LED可調亮度式平板燈具、安裝節電觸控系統及感應式燈,在冷氣及飲水機等也設置定時器,只要時間到就關機,不僅能節電也避免發生忘記關機的情況,也大幅減低市公所電費。

 

吳耀民進一步說,台電為了推動節電,還有提供獎勵措施並給予電費上的回饋,市民朋友登錄節電獎勵活動後,會依照109年每一期用電跟108年同期比較,每省1度電給予0.6元獎勵金,以最低獎勵金84元來看,省1度至140度電都可獲得84元獎勵,當超過140度時,每省下1度再給0.6元。例如省電200度,前140度獎勵金為84元,超出的60度乘上0.6後,合計能得到120元獎勵金。此外,針對照顧使用維生器材及必要生活輔具的身障家庭用戶,最低獎勵金提高到100元。

 

魏市長也呼籲民眾愛自己的環境,只要從生活做起,藉由隨手關燈、汰換節能家電以減少電費支出,聰明節電為自己省荷包,還能達到省錢兼顧環保的目標,希望大家一起來節電,一起踴躍參加節電獎勵活動。

 

市公所-01.jpg

 

台電表示,去年全省總共節電近12億度,而近來持續高溫,加上因應疫情多數改採居家辦公方式及遠端視訊在家學習,大家的生活型態也有所改變,致使今年用電量屢創歷史新高,民眾可上台電官網/省電小撇步或用電診斷中心專區,讓民眾防疫在家也能知道更多節電資訊!另民眾也能上台電官網/下載台灣電力APP,掌握自家用電情況自主用電管理,電費查繳非常方便。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