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培植部落青年,吉安鄉公所推動原住民金工研習 
時間:2021-10-20 21:54:40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為積極推動原住民族文化傳承、復振傳統技藝與開展文創產業等工作,日前於阿美族文物館辦理「原住民金工研習課程」,以期培植青年金工創作者,扶持在地年輕品牌與工藝家。吉安鄉長游淑貞親自前往關心授課情形,並一一頒發結業證書,她表示,在學員們聚精會神的執著創作中看到不同的手作藝能,共勉學員續延展金工技藝,將原住民族文化多元融入作品,展現更具文化底蘊的特色成品。 

 

吉安-01.jpg

 

吉安-04.jpg

 

為提供對金工有興趣的青年更深入的學習,研習課程以小班制限額來保障安全和教學品質,講師李若琳、李若珊說,課程特別以現代金工技藝工法融入原住民族創作元素,循序漸進示範講解鋸切、鍛敲、焊接、銼修和打磨等技巧運行,同時於現場擺設攝影小道具,兼顧行銷策略拍攝成果美照上網分享。 

 

吉安-02.jpg

 

吉安-03.jpg

 

吉安-06.jpg

 

本次入選參與的十名學員,多數皆為首次接觸金工,但飽含高度學習意願的青年,在講師們的引導下,迅速進入狀況、掌握技巧,展現對藝術創作的天賦。學員陳瑋婷說,一直以來對金工創作非常感興趣,但苦無學習機會,謝謝鄉公所游淑貞鄉長與老師的用心,辦理專業內容,提供學習設備,讓她得以接觸到平常不容易學習到的課程,與同學們從做中學習提高經驗藝能實務,真的非常開心。 

 

吉安-05.jpg

 

吉安-07.jpg

 

游淑貞表示,吉安鄉公所團隊積極推動原住民族相關傳統活動、祭儀等復甦課程,而部落工藝結合青年思維推廣創作更是有傳承創新意涵,公所運用不同師資、不同素材辦理不同創作的在地研修課程,以開發在地青年的多重體驗,盼有效發揚原住民族工藝文化內涵的多元技能。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