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閱讀旅行箱進駐花蓮飯店 讓旅客享閱讀樂趣
時間:2021-10-21 19:44:3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圖書旅行驛站2.0升級版推出!花蓮市立圖書館這次不只把好書送進飯店,更要把圖書館年度新書帶進飯店大廳。第一站即與提倡運動,崇尚人文的單車度假型飯店-璽賓行旅Kadda Hotel合作,搭配飯店特色與需求,以運動休閒、英文、繪本三類主題新書為主,讓住宿旅客旅行中也能享受閱讀。

 

 

市公所-03.jpg

 

花蓮市公所今天在璽賓行旅舉辦「閱讀旅行箱 帶你去翱翔」啟動起記者會,其概念是將市立圖書館的書籍借給飯店,飯店再將書借給客人,且每兩個月即更換主題旅行箱,新書能流通,旅客也有不同主題書可讀,讓旅客在旅行中也可以有上圖書館的樂趣與品質。

 

市公所-05.jpg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花蓮縣約有153間旅館,且大多數集中在花蓮市,也因此花蓮市立圖書館這次推出的「閱讀旅行箱 帶你去翱翔」選定與飯店業合作,除了以圖書資源分享心中募集的好書補充飯店圖書室書籍,也特別推出2.0版,將花市圖館藏新書帶進飯店,讓飯店也成為圖書館的借閱流通地。未來將陸續跟各飯店合作針對飯店特色,搭配不同主題旅行箱提供不同書目,讓住宿有不同的選擇,看自己喜歡的書。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6.jpg

 

璽賓行旅總經理王贊賓表示,未來也會持續推動旅遊觀光,同時把閱讀觀光的元素帶進來,希望旅客在回程時,也把閱讀帶回去他們的故鄉,讓閱讀的種子從花蓮散播到台灣每個角落。

 

首站KADDA飯店,主打單車特色,這次挑選了運動休閒、英文、繪本三類主題書共100本,包括單車輕旅、自行車保養維修圖解聖經、運動療癒12週練習、越跑越勇敢等等的熱門新書,陳列在飯店大廳,旅客可以在大廳讀,也可以到櫃檯登記借閱,即可帶回房間慢慢閱讀,退房時歸還即可。

 

市公所-04.jpg

 

另外,配合2021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報名活動,自10月29日起,住宿旅客於璽賓行旅FB打卡按讚,即可獲得井上真悟「Run一直跑下去」新書一本及書籤一枚,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歡迎對閱讀有興趣的各家飯店陸續加入「閱讀旅行箱 帶你去翱翔」的行列,讓花蓮市處處有書讀,處處可讀書,opencity openbook的理念繼續延續下去。

 

市公所-02.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