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身上著火時「停、躺、滾」,銅門幼兒園防火防災宣導
時間:2021-10-22 16:16:48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壽豐分隊前往秀林鄉公所幼兒園-銅門分班進行防火防災護宣導,本次宣導當身上著火時「停、躺、滾」、緩降機的使用方法、防震防颱宣導及緊急避難包介紹。

 

消防-01.jpg

 

消防-02.jpg

 

宣導時透過消防常識Q&A和實際操作與學生互動加深印象,在學校老師規劃下全體同學進行身上著火摀臉停躺滾演練,本次宣導活動帶領學生了解防災知識,進而提升居家及公共防火意識,讓此次消防宣導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花蓮縣消防局雖人力有限,但仍以服務民眾為優先,用心指導防火教育課程,學生也熱情的參與,以便將來面臨緊急情況時,能第一時間迅速做出正確的反應,化險為夷。

 

消防-03.jpg

 

消防-04.jpg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防火宣導宜從小學習、向下紮根,學童時期即建立正確防火、防災觀念,將來遇到緊急狀況才能正確應對,也能將急救知識帶回家裡,給家人正確觀念,讓家家戶戶都能有正確的消防觀念。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