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原住民伴手禮開發研習結業 滿室香氛紓壓情緒
時間:2021-10-25 16:02:0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原住民族伴手禮研習系列課程「原來是香氛蠟燭」24日舉辦結業活動,學員將八堂課所學的作品包括各式不同的蠟燭以及精油香水排列展示,滿室生香,讓人有著紓壓安神的感覺,作品當中有著蛋糕、馬卡龍、花卉等不同造型,彷彿為居家生活增添療癒感。魏嘉賢市長表示,透過原行課精心安排引進當前流行的韓式蠟燭製作課程,讓生活空間增添裝飾及優雅氣息,期盼學員未來能將作品融入原住民元素,打造不同的香氛蠟燭。

 

 

市公所-02.jpg

 

「原來是香氛蠟燭」是在9月25日開課,邀請來自桃園市帆船座蠟燭設計工作室噶瑪蘭族講師李星彤、李秀嫻授課,參與課程的學員有15人,課程安排八堂合計有32小時,內容包括蠟材介紹、蠟燭調色與配色技法、大豆蠟擠花概論以及韓國科技精油香水概論與香氛線香概論等多種,製作的作品則有手作香氛蠟片、柱狀蠟燭、跳色茶蠟、馬卡龍蠟燭、乾燥花香氛容器蠟燭、水果千層蛋糕烘焙蠟燭以及花卉蠟燭組裝等。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6.jpg

 

魏嘉賢市長昨天(24日)前往進豐生活園區洄瀾文創生活藝能教室出席結業儀式,致詞時希望學員習得一技之長,並且考取相關證照,未來有機會可以創業或為部落開發經濟產值。

 

魏嘉賢說,在繁忙的生活裡,香氛能夠令人抒壓療癒,當前最熱門的是韓式香氛蠟燭,若能自己動手製作,更能讓生活空間增添優雅氣息。他指出,韓式香氛蠟燭使用天然蠟材,添加韓國進口蠟燭專用香精及顏料,而這當中最需要的就是調色技巧。從現場展示的作品可以看到學員們在八堂課裡學習的成果,希望未來能將作品添加原住民元素,彰顯部落的特色,市公所也將開辦相關研習課程,有助於部落伴手禮的開發。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8.jpg

 

李星彤老師是噶瑪蘭族人,生長於玉里鎮,工作室目前在桃園市,這是她第一次回到家鄉開課,對她而言有著相當重要的使命感,在課程上不僅是傾囊相授,學員的提問更是知無不言。她表示,花蓮的學員學習能力非常強,會將所學的融入創意,相當有特色。

 

李星彤老師在結業儀式裡特地針對學員的出席率,以及作品的通透率、配色、完整度、整體感等,頒發獎勵金給五名學員,其中蘇絲珍及周碧江獲得巧手獎,林雨潔、黃美玉及曾雅倩等人則獲得前三名的肯定。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9.jpg

 

市公所-01.jpg

 

在警察局擔任行政工作的黃美玉一直喜歡香氛的生活傢飾,這次特地報名參加這次的課程,她表示,上了課之後才發現原來香氛蠟燭是一項非常特別的課程,而且老師的細心教學讓人對於每一堂課都有著相當高的期待及滿足。黃美玉說,習得技能之後,將會利用空閒時間不斷精進,退休後期盼能朝香氛蠟燭的手作產銷來發展。

 

市公所-10.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