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肯定開辦實物銀行 洄瀾國際同濟會擬與花蓮市推展公益
時間:2021-11-03 15:12:53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開辦愛花蓮實物銀行,獲得不少社團、善心人士、宮廟及企業的支持回響,洄瀾國際同濟會日前拜會魏嘉賢市長時也表達公益合作的意願,未來除了捐助物資到實物銀行,共同來幫助弱勢家庭之外,該會辦理公益活動時也希望能與花蓮市公所合作。對此,魏嘉賢市長表示,非常願意攜手共同來關切社會角落的邊緣戶,也感謝黃博政會長得知華東火災戶困境,主動與市公所聯繫,表達關切之意。

 

市公所-01.jpg

 

洄瀾國際同濟會會長黃博政2日偕同執行幹部一行十多人拜會花蓮市公所,受到魏嘉賢市長的熱情歡迎。黃博政會表示,此行拜會主要是想與花蓮市公所合作推動公益活動,因為魏市長無論是在施政建設或社福關懷,各界滿意度甚高,而同濟會是一個國際性組織,對於推動公益的社會服務更要不遺餘力,因此希望透過與市公所的合作,讓更多人能夠暫度難關,也讓社會能夠更加正向發展。黃博政說,洄瀾國際同濟會最近將安排訓練機構,培訓社團成員反毒講師群,日後進入校園或社區,進行宣講活動,希望反轉毒害,讓大家能夠有健康新生活。

 

魏嘉賢市長肯定黃會長帶領執幹部及會員參與社會公益,他提到,政府的資源無法照顧到全民,因此需要依靠民間力量,而民間力量是無窮的,市公所非常樂意與洄瀾國際同濟會合作推展社福公益,發揚同濟精神,以奉獻利他的服務,建立良好美善的社會。

 

花蓮市公所今年九月創各鄉鎮之先開辦愛花蓮實物銀行,受到各界的肯定,黃博政會長表示,未來該會將視實物銀行的需求,捐贈必要的物資轉贈給有需求的家庭。魏嘉賢市長先向黃會長表達感謝,他說,洄瀾國際同濟會若有個案需要幫助,也可透過實物銀行暫度難關。

 

市公所-02.jpg

 

日前花蓮市華東路發生火災,造成八戶18人無家可歸,黃博政會長也非常關切火災戶的安置問題,希望市公所能居間安排與受災戶討論。魏市長表示,火災當天,他在第一時間趕至火災現場,指示相關課室協助安置受災戶,同時發放急難救助金,市公所後續還將協助安遷救助申請以及災後廢棄物清運等。對於黃會長的建議,市公所會在最短時間內安排雙方討論,讓受災戶在家園重建之前能有舒適的居住環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