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游淑貞力推全民運動 「第一屆吉安鄉長盃羽球錦標賽」
時間:2021-11-22 16:15:34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與永冠羽球發展協會共同辦理第一屆「吉安鄉長盃羽球錦標賽」隆重在化仁國中火熱開戰!來自花蓮264位的球員在場上優異的成績表現,充分展現出吉安鄉對體育深耕與培育選手的用心,歷經12個小時的激烈賽戰,層層積分循環淘汰,最後由永冠羽球協會理事長吳忠傑領軍的「你說的都隊」奪下社會丙組冠軍,「中原盟主隊」以一球飲恨,在第三場加場賽中退居第二。

 

吉安-03.jpg

 

本次羽球競賽共分為入門組、公開組、社會丙組,匯集社會各界人士、校長、菁英好手組隊參加,參賽年紀從國小六年級到六十多歲不等,共有三十三支隊伍報名。理事長吳忠傑感謝游淑貞鄉長全力支持並用行動力相挺,除經費支援外更有始有終於開、閉幕皆親前來加油打氣,協會藉比賽帶動在地羽球風氣、增加吉安運動能量;獲得亞軍殊榮的文蘭國小校長許順欽代表參賽者感謝游淑貞鄉長大力推展體育賽事,無分男女、年齡、族群廣邀民眾參與,共享運動場上健康飆汗的競速感,以球會友在吉安。

 

吉安-01.jpg

 

吉安-06.jpg

 

吉安-03.jpg

 

隨著今夏奧運熱潮,國內羽球運動不僅有戴資穎、王齊麟、李洋等優秀選手豎立標竿,世界排行第四的男單羽球一哥周天成更是「吉安鄉的孫子」。居住在吉安鄉永興村人稱「阿叔公」的劉復振,經常穿著孫子周天成的球衣,大家看到阿公,就像看到周天成一樣。游淑貞說,羽球冠軍的精采故事,間接鼓勵許多鄉親共同參與,並成為吉安鄉的推手,因此也盼藉由「鄉長盃羽球賽」來刺激活化並發揚鄉內的羽球文化和各項運動在吉安鄉延展。

 

吉安-04.jpg

 

吉安-05.jpg

 

游淑貞說,「繽紛吉安很精彩、健康活力一起來!」,適性建設要運行,快樂幸福的活動亦要同步推展,「吉安運動樂活健康年」啟動全方位運動賽事,打造吉安鄉成為活力健康推展之鄉。她強調,鍛鍊強身如同適性建設鋪陳,若沒有健康體魄家庭就缺少幸福,因此要能拓及全民健康運動推展、兼顧健康軟實力運行、延伸吉安鄉境內運動基地高使用率,才能造就吉安施政、創新建設,更臻圓滿。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