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市與盛岡市締盟好友城市兩周年 盛岡市紀念碑揭幕
時間:2021-11-23 16:50:4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1月24日是花蓮市與日本盛岡市締盟友好城市邁向第三年的日子,繼花蓮市去年在水牛公園舉辦兩市締盟周年裝置藝術「倆相好」揭幕之後,盛岡市也在22日於盛岡城跡公園為締盟兩周年舉辦友好城市紀念碑揭幕儀式。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疫情雖然影響彼此互相交流的機會,但花蓮市對國外的姊妹市與友好城市一直保持熱情的關懷,透過花蓮市的藝術裝置以及盛岡市的紀念碑,期盼拉近彼此的友誼。

 

 

市公所-04.jpg

 

11月22日上午在盛岡城跡公園,盛岡市長谷藤裕明親自主持花蓮市與盛岡市友好城市紀念碑揭幕活動,活動開始前先以歌謠吟唱再搭配太鼓敲擊,現場也有三名美麗的日本少女穿著阿美族、太魯閣族以及撒奇萊雅族的台灣原住民服飾,讓揭幕活動更增風采。

 

市公所-01.jpg

 

谷藤裕明表示,回想兩年多前來到花蓮參加太平洋溫泉花車嘉年華活動以及友好城市締盟儀式,受到當地人民熱情歡迎。而在兩市締盟即將邁入第三年的日子裡,透過紀念碑的揭幕,期盼彼此間的友誼更加源遠流長。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3.jpg

 

谷藤市長提到,當全世界籠罩在新冠疫情的威脅時,花蓮市傳達最深厚的情誼,去年收到來自花蓮市贈送的手工皂、防護面罩及醫療用的口罩時,大家都深受感動,也受到來自花蓮市無比溫暖的鼓舞。

 

現場也播放魏嘉賢市長事先錄製好的祝賀影片,魏嘉賢說,花蓮市與盛岡市因為盛岡山車而結緣,在締結友好城市一周年時,花蓮市特別設計一座裝置藝術「倆相好」,象徵兩地市民的友情,隨時熱情擁抱遠方的朋友。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兩地之間無法相互交流,但花蓮市持續關切遠地的朋友,包括將防疫物資送到包括盛岡在內的姊妹市,實現防疫無國界,友情傳千里的任務。

 

市公所-02.jpg

 

盛岡友好城市紀念碑,是以花蓮及盛岡的石材為底,將盛岡山車的主題人物「矢之根」及花蓮的三大原住民圖騰融入其中,並將書法及石雕工藝技術融入在製作元素裡。魏嘉賢表示,希望全球疫情早日趨緩,大家恢復生活日常,有機會能夠再度造訪盛岡,親眼目睹精雕細琢的紀念碑。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