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北濱外環道即日起養護作業 用路人請配合改道
時間:2022-01-03 16:39:2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今天(3日)起執行北濱外環道年度清洗及養護作業,養護期間除了清洗牆面及路面之外,也將檢修排水設施及抽水馬達與控制閥電路等設施。這項清洗及養護作業即日起至1月7日一連五天的時間,魏嘉賢市長期盼清洗作業完成後,帶給用路人舒適安全的交通環境。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3.jpg

 

花蓮市公所受花蓮縣政府委託管養北濱外環道路,今天(3日)起至7日止執行年度清洗與養護作業,養護期間請用路人配合並改走海濱街及北濱街,十五噸以上的貨車在外環道封閉期間的晚上八點到隔天上午八點,禁止進入北濱街與海濱街,以免受罰。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7.jpg

 

清潔隊今天上午七點多在北濱外環道兩端出入口設置三角錐,並在八點開始執行封道作業,現場有工程隊專人指揮引導,避免用路人闖入。魏嘉賢市長偕同清潔隊長吳慶展到現場視察養護工作,並向辛勞的清潔隊員表達感謝。

 

市公所-01.jpg

 

魏嘉賢表示,市公所執行北濱外環道年度清洗及機械設施檢測工作,希望在防汛期前做一次性的改善,同時也為迎接農曆新年,讓用路人有個乾淨的通行環境,因此管制期間也請用路人多加體諒。這次養護作業除了執行清洗之外,也針對機械設施加強保養及檢修。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6.jpg

 

去年10月12日圓規颱風外圍環流造成花蓮嚴重災情,當天除了狂風暴雨之外,還伴隨著閃電,北濱外環道的水位監測器疑似遭到雷擊故障,抽水馬達停止運作,造成外環道路面嚴重積淹水。魏嘉賢提到,當時請開口廠商緊急處理,當天下午恢復通車,因此藉由年度養護作業將徹底檢測抽水系統,包括抽水馬達檢修、管線汰換以及控制閥電路等都將一併處理。

 

清潔隊長吳慶展說,這次動員的人力包括清潔隊與工程隊總計二十多人,車輛的部分則有洗街車、清溝車、資源回收車以及高空舉升車。由於國家清潔週及農曆新年將屆,透過公共設施的年度大掃除,希望能讓花蓮鄉親及觀光客感受到花蓮市是一座非常乾淨的城市。吳慶展提醒,中山路地下道訂於1月14日晚上十點起至15日清晨六點止進行清洗工程,屆時兩端出入口將會管制,再請用路人全力配合。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