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湯大凰師生聯展開幕,市民藝廊推廣藝術創作平台
時間:2022-01-10 14:36:4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舉辦「市民藝廊─湯大凰師生聯展」,由湯大凰與智慧美巾英協會的會員們共同展出38件作品,以水墨畫、禪繞畫與工筆畫為主,為期3個月的展期,市長魏嘉賢歡迎喜愛藝文活動的鄉親朋友以及洽公民眾前來觀賞。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1.jpg

 

本次展覽作品多用水墨畫與工筆畫,加上指導老師展出者共17位,展出共計38件作品,除了江繼賢和游淑賢有和湯大凰老師有展出經驗外,其餘14位皆為初次和湯老師一起師生畫展,更不乏多位是参加研習班課程前,從未接觸過水墨工筆畫的學員。

 

開幕典禮中,包括主秘翁美華、市民代表江如玲、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國聯里長林靜芬、議員張美慧服務處助理沈欣慈、社區大學董事長王廷升、花蓮縣長青書畫協會理事劉毖稜等都到場祝福展出圓滿順利。湯老師特別致贈花蓮縣長青書畫會鄒瑞騰老師書字及林世媛老師彩繪畫仙板一禎予市長魏嘉賢,感謝他長年支持藝文界,並提供平台支持藝文展出。

 

魏嘉賢市長表示,與湯大凰老師接觸多次,教學能量強,常於臺北、花蓮舉辦個展,也積極舉辦工筆、水墨畫研習課程,並定期為學生舉辦聯展,竭力推廣翰墨傳承,實令人讚賞。市公所在市民藝廊辦理各項策展,讓來洽公的鄉親透過作品的欣賞而愉悅身心靈,公所員工也能透過藝文作品可調適身心,因此市公所每年都會邀請多個不同屬性的社團在市民藝廊策展,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到不凡的藝文氣息,也歡迎有意願展出的團體來申請。

 

市公所-07.jpg

 

湯大凰表示,很感謝市民藝廊這樣的平台,讓初學者能展出自己的作品,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與經驗。她也鼓勵學員們,創作非常容易中斷,唯透過不斷創作,獲得肯定,才會有創作的動力。

 

學員馬秀娟分享上了湯老師的課,不僅學到繪畫技巧,也得到許多人生道理與正能量,也學會定下心觀察周遭事物,讓自己儲存很多的能量,她也會繼續學畫;另一名學員陳素華說,退休後才開始接觸繪畫,並從中找到自己的興趣,以前都是看到別人展出覺得很厲害,這次看到自己畫作展出,也讓自己充滿了自信,她鼓勵大家尋找自己的興趣。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4.jpg

 

這次共有17位參與師生聯展,包括湯大凰、還有江繼賢、游淑賢,謝美鳳、陳素華、馬秀娟、陳淑琴、劉貞伶、劉素琴、程碧琴、林世媛、余恩、梁麗如、李慶慈、湯大華、徐秀榮、張唯娣。不乏公教職退休者,從繪畫中發展出興趣。展期於1月3日至3月31日止,歡迎民眾蒞臨現場欣賞豐富的展覽作品。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提供「市民藝廊」平台,每三個月更換展覽主題,希望透過藝術文化的展出,帶動鄉親民眾欣賞藝術作品的文藝氣息,同時也鼓勵花蓮藝文創作者來辦展,有興趣的創作者、藝術家,可與市公所行政室835-0793徐小姐聯絡。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