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幼中班的成果展 從遊戲中展現同儕互助精神
時間:2022-01-11 14:56:50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立幼兒園今天上午舉辦中班的「學習區好好玩」成果展,邀請父母前來與孩子同樂,也驗收這半年來孩子們在市幼的成長及學習成果,魏嘉賢市長特別到場鼓勵孩子,受到市幼小朋友及家長的熱情歡迎。

 

市公所-01.jpg

 

「學習區好好玩」成果展在孩子們的唱跳中展開,並跟著老師的口令,每個班級的孩子們充滿活力的前往分別依據組合、美勞、語文、數學等區塊所設計的關卡進行遊戲,同時在同儕團康互動中,讓老師與家長們了解孩子在一學期裡學到什麼。

 

 

市公所-15.jpg

 

今天的天氣雖然很冷,但是小朋友的活力與熱情不減,孩子們每一項關卡中都專注的完成任務,家長在一旁協助,與孩子一起完成了紙蜻蜓製作,一起同心協力玩過河遊戲,一起完成你猜我答,爸媽更是一邊用手機拍攝捕抓每一個精采的瞬間。魏市長稱讚小朋友們的學習能力與反應能力都非常的厲害,感謝前園長曾繁杰園長及現任李園長及老師們,共同為市幼所付出的心力。

 

市公所-14.jpg

 

市公所-13.jpg

 

魏嘉賢表示,市幼在期末針對大中小班舉辦成果展,都有不同的意義與面向,小班是針對孩子進到學校的適應期,中班則著重在團體生活,與同儕間的相處,在大班就是以銜接小學教育為主軸。今天看到中班的孩子在活動中,與同儕一起合作,一起克服困難與問題,希望孩子們可以發揮互助精神,也藉此學習團體生活。感謝家長陪伴孩子成長,也感謝師長的教導,花蓮市立幼兒園未來會提供更多不一樣的學習環境與教育環境,花蓮市公所也會全力支持。 

 

市公所-12.jpg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16.jpg

 

市公所-11.jpg

 

市公所-10.jpg

 

今天的4個遊戲關卡,包括有「我們(數)朋友」是結合桌遊及六形六色概念,建立規則性遊戲、空間能力,同時從遊戲中培養團隊合作精神;「(語)你分享最快樂」,運用合適的形容詞,形容日常所見的物品,五組親子各猜對一題,全隊完成即挑戰過關;「紙想(美)一下」,讓孩子運用剪刀、紙張,按照步驟創作紙蜻蜓;「(組)隊來戰鬥」,綜合運用抓、握、扭轉、揉捏等動作創作積木陀螺。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6.jpg

 

李妃伶園長表示,中班的孩子經過一學期的努力,在學習區的操作活動中,學會了搭建的技巧及問題解決的能力,培養獨立探索與思考,在人際互動上也學會了輪流、分享和遵守規則。市幼每學期針對不同年齡的小朋友來設計課程,貫徹適才教育的理念,從主題成果展中看見每位幼童開心的笑容、看見每位幼童成長的進步及願意主動分享,是市幼最大的收穫。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8.jpg

 

市公所-09.jpg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11.jpg

 

市公所-17.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