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幼汰舊換新遊具,提供孩子安全、多元的遊憩空間
時間:2022-01-13 15:55:48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市立幼兒園室外遊具部分器材已老舊,為讓孩子擁有多元又安全遊憩場所,園區進行汰舊換新遊具工程。全新的遊具,吸引大小孩子來玩耍,花蓮市長魏嘉賢日前在市立幼兒園長李妃伶的陪同下,前往關心孩子使用狀況,也和孩子們一起互動,校園充滿著笑聲。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9.jpg

 

幼兒園的中庭裡,有座新設置色彩繽紛的大型遊具,孩子們開心的攀爬、溜滑梯、在草地上奔跑,摔倒在軟軟的地墊上,孩子也能快速地站起來,繼續玩耍;在園區的另一側,是設計成礫石區,一旁的壁畫繪成海洋世界,小朋友踩在小礫石上,彷彿就像就走在沙灘一樣,有人將小石砌成高塔,也有人將雙腳埋入礫石裡,冰涼的觸感讓孩子忍不住的驚呼著。魏市長在礫石區和孩子們互動,小朋友圍繞著市長爸爸,邊聽著故事邊開懷笑著。

 

市公所-08.jpg

 

市公所-07.jpg

 

花蓮市立幼兒園內大型遊具、搖搖馬已達使用年限,市幼向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申請補助計畫,經核定經費補助135萬元,市公所自籌款29萬8090元,以及議員吳東昇、徐子芳建議款補助款各30萬元,汰舊換新工程總經費224萬8090元,該工程於110年7月20日動工,歷經2餘月完工,並於年底取得合格檢驗報告。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5.jpg

 

李園長表示,汰舊換新工程分成兩部分,在中庭A區增設適合中大班幼生使用的大型安全遊具,並鋪人工草皮及安全地墊,提高地面緩衝安全係數,以提供孩子一座兼具安全及趣味挑戰性的遊戲場域,B區進行全區鋪面移除更新;另在園所南側空地鋪設環保礫石鋪面,設置成為礫石遊樂區,提供幼兒更多元完善的遊戲場域。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2.jpg

 

魏嘉賢表示,感謝教育部、議員的補助及代表會的支持,讓市立幼兒園可以改善園區硬體設施,在層層把關下,不僅將安全係數做到最高,也完成相關的檢驗。而新設置的遊具及遊戲區,符合到每一階段的孩子學習玩樂的安全場域,中大班的孩子可以在中庭盡情奔跑,小班的孩子可以安心的在礫石區嬉戲。再次感謝公所有的同仁努力,營造安全場域,讓家長更安心,希望孩子們在安全有趣的遊戲氣氛裡,養成運動的好習慣,並增進潛能發展。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