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花蓮醫院於佳節前夕 讓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關懷滿滿
時間:2022-01-14 16:29:26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於1月10日至1月14日期間,為守護花東地區鄉親之醫療福祉和健康把關,特別關懷社區弱勢家庭、獨居長者及準備80份愛心物資,分別至花蓮市民心里、民運里、主農里、國光里及民生里等社區監測長者血壓、衛教與健康諮詢及發送民生物資,衛福部花蓮醫院團隊以實際行動表達對社區居民的關心。

 

花醫-01.jpg

 

農曆過年前夕社區關懷活動由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結合民生里吳明崇里長、民心里孫華祥里長、民運里林美靜里長、主農社區據點張景色班長、國光里魏陽進里長等一同關懷訪視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長輩們看到里長及花蓮醫院團隊的探訪,臉上露出滿滿的喜悅與笑容。且另一方面,也透過監測血壓與長輩互動,除了提供健康保健資訊外,也加強長者對健康醫療與長期照護諮詢的相關知識與認知,期望能將社區服務深入社區每個角落,造福更多花蓮鄉親。

 

花醫-03.jpg

 

花醫-02.jpg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楊南屏院長為關懷與照顧弱勢族群,積極推動健康促進、與長期照顧的理念,特別在防疫期間,除了原來對獨居長者的電話問安服務,更以外展到宅關懷長輩及弱勢家庭,發揮公部門社會責任。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