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建設使命必達!村長業務會報提案 公所協力共構完成率高達九成六
時間:2022-01-21 16:41:52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於20日召開111年度第一次「村長暨村幹事業務會報」,由鄉長游淑貞親自擔任會議主席,鄉公所主任秘書高文彬與各課室所主管列席進行業務報告,而十八村村長們則分別針對各村建議事項踴躍發言,反映各村民意需求。游淑貞表示,感謝村長們深入基層體洞悉民瘼、積極傳遞鄉親建言到位,公所團隊逐一錄案竭盡全力執行各類別分項,吉安鄉公所傾全力使命必達,共同推展符合鄉親期待的適性、幸福建設。

 

吉安-03.jpg

 

會議開始前安排有縣府社會處、吉安鄉衛生所及慈濟基金會慈善志業發展處,分別宣導老人及身心障礙者保護知能、長照服務項目和營造友善高齡社區服務。盼藉由村鄰力量,適時導入家戶各項社福資源,使鄉內有其需求的老大人、鄉親個案、特殊境遇問題,皆可充分獲得正確協助管道,以符合更妥善的照護。

 

 

吉安-02.jpg

 

會議過程中,村長們接續踴躍發言與公所團隊熱絡溝通交流,為鄉內建設尋求更臻完善的解方,而未能立即解決者,也將依權責分項列案追蹤,以利日後按部就班研商完成。本次提案的議題涵蓋基礎民生建設、交通安全設施維護更新、環境衛生以及農排水溝渠等,其中以道路鋪陳和清溝清淤最為大宗。

 

 

吉安-01.jpg

 

游淑貞指出,在鄉內財政預算有限之下,必須審慎評估依各村亟需協力的建設案編號執行,排序首要解決最具有危險性之處立即優先處理外,公所亦會依優先需求廣度,將費用較高之建設大案轉呈專案申請,小案則會依序編列經費個別完成,多管齊下確實達成目標。另在農田水路溝渠部分,是村長建議最多亦是最有困難完成的事項,日後鄉公所將安排請願拜訪行程,盼中央協力建置面的改善問題,得以達到合作共識圓滿地方建設。

 

 

吉安-05.jpg

 

吉安-06.jpg

 

吉安-07.jpg

 

吉安-04.jpg

 

許多村長也藉由發言期間,表達對鄉公所執行效率以及任務達成率的肯定,並代鄉親傳達感謝之意。福興村長黃駿緯及吉安村長田秀鳳表示,經年度統計,公所團隊的提案完成率達九成六以上,感謝公所團隊對村內大小事的重視。

 

游淑貞也向各位村長報告,111年吉安鄉公所即將陸續開啟更換智慧門牌、採購發送廚餘桶等項目,另也期盼透過今年度重點計畫,執行全鄉水溝蓋普查工作,詳實查估紀錄現況,以維護家戶以及用路人的安全。她再次感謝村長們日日穿梭奔波於巷弄鄰里間,以團隊協力克盡基層服務工作,為吉安鄉親創造最大居住福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