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市幼辦送舊暖心圍爐 感受年節味認識傳統習俗
時間:2022-01-21 16:55:3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為讓小朋友提前感受年節熱鬧氛圍,花蓮市立幼兒園舉辦送舊暖心圍爐活動,3百多名大中小班的小朋友,聚在一起看熱鬧的表演,開心圍爐吃火鍋。魏市長也到現場發送金莎巧克力,希望透過這個特別的活動,讓孩子體驗新年圍爐,也從中學會分享與祝福,並感受年節歡樂的氛圍。

 

 

市幼-06.jpg

 

市幼-01.jpg

 

市立幼兒園在過年前夕舉辦「送舊暖心圍爐」活動,現場充滿著喜氣洋洋的氣氛,還有老師們演出「年獸來了」的故事,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更被有趣的演出,逗得哈哈大笑。老師們也教孩子們用客語、台語說新年快樂等的吉祥話,並讓小朋友瞭解春節的應景相關的食物,橘子代表的是大吉大利、蘋果是平平安安、菜頭是好彩頭、魚是代表年年有餘,年糕則是步步高升。

 

市幼-02.jpg

 

市幼-03.jpg

 

往年都是全校一起圍爐,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圍爐改在各班進行,但是一樣不減熱鬧的氣氛,孩子們都好興奮。今年圍爐是吃火鍋,園方準備許多食材,包括蔬菜、肉品、海鮮等,老師幫孩子們盛上滿滿的菜餚,小朋友都迫不及待的吃著好吃的火鍋,為讓孩子體驗圍爐,小朋友吃得開心的同時也學習到過新年的傳統習俗。

 

市幼-05.jpg

 

市幼-04.jpg

 

市幼-07.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幼兒園在歲末之際舉辦送舊暖心圍爐活動,讓孩子體驗圍爐的過程,同時透過表演及戲劇了解過年的意義,讓幼兒體驗中國傳統節日「過年」的習俗,感受圍爐的團聚情感及年節的氛圍,同時也能豐富幼兒的生活經驗。非常感謝園長及老師們每一次盡心盡力的設計出不同精彩的活動,也感謝家長支援幼兒園,一起陪孩子們成長。

 

李妃伶園長表示,幼兒園針對節慶均會安排相關的主題課程,如萬聖節、耶誕節等等,這次透過圍爐活動及老師精心安排的活動,讓小朋友知道民間故事由來、過年常吃的應景菜、文化習俗及客語吉祥話,希望每位小朋友都能在快樂中學習與成長。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