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18單位路燈認獲表揚 里長伯捐10萬車禍理賠金加入行列
時間:2022-03-08 16:54:0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推動認養路燈做公益,自推動以來陸續受到許多企業、民間團體、愛心人士的響應,花蓮市長魏嘉賢表揚認養20盞以上的18個單位,共計458盞路燈。昨天於市長室舉辦捐贈儀式,由市長魏嘉賢頒發感謝狀,感謝各界的愛心,並鼓勵大家多多益善,照亮他人照亮自己,集合眾人之力照亮花蓮市的大街小巷,點亮平安回家的路。

 

市公所-10.jpg

 

此次接受表揚的單位分別為愛迪達瑞興行林瑞雄與謝淑珍、財團法人慈惠石壁部堂、財團法人慈善寺、真好地產有限公司、真好房屋仲介有限公司、花蓮市農會、主農里劉冠宏里長、洋基牧場、東大門福町夜市管理委員會、陳正忠與許雪卿、李淮、泰皇企業社、主工里姜梅蘭里長、國威里陳孟勇里長、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主勤里里長賴正雄、台灣花蓮地方法院所屬民間公證人何叔孋事務所、國光里魏陽進里長,每個認養單位及認養人皆認養20至50盞不等,共計45萬8千元,458盞。

 

市公所-07.jpg

 

其中捐贈人魏陽進里長在去年底,騎著摩托車在十字路口遭後方車子追撞,導致4根肋骨斷裂,因感恩身體順利康復,他將車禍保險理賠金中的10萬元捐出作為認養路燈使用,將連續4年每年認養25支路燈,照亮國光里巷裡小路。    

 

 

市公所-04.jpg

 

另外認養單位洋基牧場表示,店家巷子裡周邊比較暗,因此認養路燈照亮周邊,路燈上有貼認養單位,還可以增加知名度,是一舉數得的公益活動。

 

市公所-09.jpg

 

認養人何叔孋說,每年都去廟裡點光明燈,認養路燈也是一種光明燈,照亮的不僅是自己,也照亮別人,將個人點燈轉化成大愛,這是非常有意義。

 

市公所-13.jpg

 

魏嘉賢市長表示,許多的認養人及單位都是連續認養4年,每年也都有民眾及單位加入認養行列,讓路燈認養逐年成長,從第一年的968盞、第二年1145盞、第三年1031盞,第四年1717盞,今年截至目前認養數已逾1600盞。感謝所有的認養人及認養單位,無私地為大眾一齊點亮花蓮路燈,讓用路人都能有安全回家的路,盼有更多人共襄盛舉認養路燈,用實際的光明燈照亮更多花蓮人。

 

財政課長張秋惠表示,市公所會把印有路燈認養人或認養公司行號的貼紙,貼在認養人指定的路燈,另可將認養路燈的捐款收據,作為所得稅扣繳捐贈之用。目前認養活動持續進行中,有善心的民眾可撥打03-8322141轉分機171洽詢余小姐,或親至花蓮市公所財政課,一起點亮花蓮市的燈火。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12.jpg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11.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