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新冠確診居家隔離人數不斷攀升 游淑貞呼籲鄉親自主防護最重要
時間:2022-05-03 16:03:54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因應新冠肺炎確診及居家隔離人數不斷攀升,鄉長游淑貞責成相關業務單位,務必堅守各項防疫措施,她表示,吉安鄉是全縣新冠疫苗施打覆蓋率最高的鄉城,但累積確診數已突破千人,面對來勢洶洶的染疫潮,鄉親的自主防護管理更為重要!切勿因此感到恐慌,或隨意轉傳未經證實的不明來源消息,勤消毒洗手、把口罩戴好戴滿,才是遏阻病毒傳播的最佳方式。

 

吉安-02.jpg

 

吉安-03.jpg

 

花蓮縣政府自4月16日起啓動「居家照護關懷物資」發送,委由鄉公所針對列冊的確診者,發送關懷物資及醫療包,迄今(3)已發出900餘份,其中包含户籍位於花蓮市或其他鄉鎮,但居家隔離處所在吉安鄉的確診者。公所團隊為即時關懷確診鄉親,動員全體村幹事及多位公所同仁,沒有假日、不分晝夜、不怕日曬雨淋,就是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將物資及祝福關懷,第一時間親送到居隔處所。

 

吉安-04.jpg

 

吉安-05.jpg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雖已不再公布確診足跡,但鄉公所清消小組仍持續進行全鄉巡迴式預防消清工作,全方位執行車站、賣場、觀光景點、重點道路以及各洽公機關的重點區域清消。針對鄉境內仁里、慶豐、北昌等三處公有市場,以及福興市場、太昌三角市場、黃昏市場周邊道路,皆於休市時間固定全面展開清潔消毒作業。鄉公所亦於各村設置大型消毒用水供應站,隨時補裝紙漿廠所供應的次氯酸鈉水,免費提供鄉親自取使用,歡迎有需求的民眾前往裝填。

 

吉安-01.jpg

 

「堅守防疫,確保鄉政推動不受疫情影響!」游淑貞指出,隨著病毒變異、感染症狀輕症化,整體防疫策略有所調整,鄉公所在維護鄉親正常生活運行之下,仍堅守防疫落實分流分區辦公,以確保鄉政推動不間斷,及洽公民眾的健康安全。此外,由於下鄉進行基層服務工作時,經常接觸會不特定民眾,自己也會定期做好自主快篩檢測,維護自己和鄉親的健康。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