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贈書法大師筆墨,魏嘉賢向亞伯古基市長連任致賀
時間:2022-05-04 14:39:1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美國姊妹市亞伯古基市長提姆•凱勒去年底連任,花蓮市長魏嘉賢特地委請書法大師彭明德撰書題詞,並在今年初將墨寶寄到美國,表達對凱勒市長連任的致意。日前,魏市長收到凱勒市長來函感謝,這幅祝賀墨寶裱框後,目前掛在亞伯古基市政府的辦公中心,且登上姊妹市基金會四月電子報。

 

亞伯古基市是在1983年與花蓮市締盟姊妹市,至今已有39年的情誼,凱勒市長去年底當選連任,魏市長特地致贈書法大師彭明德的墨寶致賀,也表達兩市之間的情誼深篤。凱勒市長來函感謝魏市長對於他的再次當選所贈送的禮物,他說,這幅書法作品讓他深感壯觀,也彰顯了花蓮市與亞伯古基市姊妹情深的重要標誌。凱勒市長提到,希望有機會能到花蓮拜訪,也邀請魏市長率團到亞伯古基市參訪,促進兩地交流。

 

市公所-01.jpg

 

這幅墨寶的賀辭內容為「遙知連任獲佳音,服務鄉親誠摯心,眾望所歸勤建設,仁風德政令人欽」。亞伯古基姊妹市基金會長沈玉林日前與花蓮市聯繫,提到基金會將這幅書法作品裱框後送到凱勒市長辦公室,市長看到後非常開心,除了指示懸掛在醒目的地點之外,也納入基金會四月的電子報。亞伯古基市電子報以英文翻譯賀辭內容,並且介紹彭明德老師。除此之外,電子報也有基金會啟動虛擬文化交流計畫的說明。

 

市公所-03.jpg

 

沈玉林說,受到疫情影響,亞伯古基姊妹市基金會發起一項虛擬的文化交流計畫,邀請當地中文老師許如冰擔任這項視訊計畫的主持人,為花蓮市及亞伯古基市的高中生提供安全的視頻基礎社交媒體平臺。基金會邀請國立花蓮高中透過視訊與亞伯古基市的學生在「職業豐富中心」的中文課程裡,讓學生們共享各自的文化,學習製作短視頻演示的方法,而在三月一日這一天,兩地學生透過視訊見面介紹各自城市的亮點,並互相提問,進而讓雙方的年輕人認識對方的城市。

 

市公所-02.jpg

 

新冠疫情這兩年來對全球造成衝擊,尤其美國確診及死亡數更是排名全球第一,花蓮市在第一時間製作洗手皂及防護面罩寄送到國外的姊妹市,包括凱勒市長在內的姊妹市首長,均先後來函給花蓮市表達感謝。魏市長說,他在去年十月曾寫信給凱勒市長,表達自己曾有意拜訪亞伯古基市,並一睹吸睛壯觀的熱氣球節,然而新冠肺炎的疫情蔓延全球,影響雙方互訪交流的機會。

 

魏市長說,全球因為疫情嚴峻,防疫物資缺乏,身在台灣的他與公所同仁略盡棉薄之力,讓姊妹市情誼透過「防疫無國界,友情傳千里」的計畫,展現台灣最誠摯的關懷。魏市長感謝凱勒市長以及亞伯古基姊妹市基金會襄助推動姊妹市的交流,期盼機關、學校及民間各面向交流未來能有更實質的發展。而在疫情結束後,歡迎凱勒市長來台灣感受花蓮人的熱情及欣賞美麗的山海風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