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快閃咖啡傳愛 護理師:最暖心的禮物!
時間:2022-05-11 16:48:42 來源: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疫情嚴峻,護理人員格外辛勞,門諾醫院特地在512護師節前夕,接連邀請環島公益咖啡師蔡雲熙以及在地咖啡師潘勇光以手沖咖啡慰勞醫護人員,濃濃的咖啡香不僅療癒了護理師們疲憊的身軀,在疫情艱困的同時,也藉由一杯手沖咖啡的溫暖暫時的讓護理師能夠放鬆心情,釋放壓力。

 

門諾-02.jpg

 

位在門診大樓三樓才剛啟用的「健康補給站」飄來陣陣咖啡香,一早便有許多的護理人員帶著自己的保溫杯前來,期盼在上班前,用一杯咖啡的時間補足能量,為需要照顧的患者提供最溫暖、妥適的照護。受疫情影響,護理人員忙得不可開交,門諾醫院特地選在國際護師節前夕,接連辦理兩場小而美的咖啡快閃活動,除了藉此慰勞護理人員疲憊的身心,也向白衣天使們致上最深的感謝。

 

 

門諾-05.jpg

 

門諾-04.jpg

 

門諾-06.jpg

 

「用一杯咖啡換一個故事」,來自台東成功阿美族的蔡雲熙,近年來以手沖咖啡展開全台公益行腳,除了教養院、智能發展中心等社福機構,今年更走進了醫院裡。蔡雲熙說,新冠疫情已經持續了三年,醫護人員堅守崗位守護民眾健康的這份精神與使命讓他相當感動與佩服,因此;他決定用一杯杯的咖啡,向偉大的醫護獻上感謝,尤其,在護師節的前夕能夠親自向他們致意,也讓這趟公益環島咖啡行更別具意義。

 

護理部主任林雅蘋說,一早就能聞到咖啡香感覺真的很幸福,而且看著咖啡師從介紹咖啡豆、磨豆到手沖咖啡的過程,也讓人相當療癒,謝謝咖啡師的用心,儘管路途遙遠仍不辭辛勞,相信這一杯杯的咖啡,不僅是對護理師們的肯定,也是疫情之下護理師們收到最溫暖的禮物。

 

門諾-01.jpg

 

門諾-03.jpg

 

除了暖心的現場手沖咖啡,門諾醫院也特地贈送每位護理師蘋果,祝福護理同仁平安幸福。另外,院方也感謝Phytopia綠色光合捐贈紓壓精油及各界湧入的愛心物資與美食為醫護加油打氣。門諾醫院強調,儘管疫情相當嚴峻,但醫護人員永遠站在第一線守護民眾健康,呼籲民眾做好自我防護外,也要落實健康管理,隨時提高警覺,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更期盼有大家的齊心,讓疫情早日消弭,恢復正常生活。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