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蟬聯宜花東唯一推動客語通行語佳等肯定
時間:2022-05-12 17:01:23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再獲全國績優肯定好成績!客家委員會「110年度推動客語為通行語成效評核績優單位」成效評核結果日前揭曉,吉安鄉公所蟬聯鄉(鎮、市、區)公所組「佳等」殊榮,再度成為「宜花東唯一」獲獎單位。鄉長游淑貞表示,友善母語環境是吉安多元族群共榮致力達成的目標,在推動語言復振的過程,不僅有鄉公所團隊在日常365天的鋪陳推廣,更要感謝鄉親們的共學與實踐!

 

吉安-05.jpg

 

吉安鄉擁有3萬3千名客家鄉親,更有不少特色客庄聚落,鄉公所為推動客語落實於日常,連續兩年分別由鄉長游淑貞及代表會主席邱美雲親自率領代表、村長、農會幹部和公所同仁參與客語認證,更屢創高分紀錄,通過率遠超全國平均數據,同時於公所內營造客語友善的洽公環境,設置專屬客語承辦櫃台,超過一半的課室所其皆有服務人員具備客語聽說能力,讓說談客語在吉安鄉公所洽公口暢行無阻。

 

吉安-02.jpg

 

吉安-04.jpg

 

推展客語不僅由公部門帶頭做起,客家所團隊亦深入村鄰、校園、社團與店家,透過親自走訪、了解、張貼客委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