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圖萬冊電子書隨點隨借,防疫好書伴讀服務
時間:2022-05-13 17:46:42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掌上圖書館、好書隨手讀!」吉安鄉公所為滿足防疫時期全民閱讀需求,透過資訊網路時代提供鄉親多元閱讀服務,吉安鄉立圖書館結合Hyread線上閱讀平台,推廣電子書閱讀習慣,提供萬冊好書讓鄉親隨點隨借閱,同時貼心為渴望翻閱紙本書籍的鄉親,再度開啟於去年度廣受好評的「好書帶著走」便利借閱服務,讓讀者不用進館也能將好書帶回家。居家防疫閱讀不間斷,鄉長游淑貞歡迎鄉親依照自己的閱讀需求多加利用,提升閱讀力Up up up!

 

 

吉安-01.jpg

 

閱讀書籍是豐富精神生活的重要管道之一,游淑貞說,在各種疫情相關資訊長期的轟炸之下,心平氣和的靜下來昇華閱讀一本書,竟變成一件奢侈的事!因此吉安鄉圖在疫情嚴峻之際,仍希望透過多元管道持續推廣閱讀。民眾可利用Hyread 電子書網頁版( jianlib.ebook.hyread.com.tw )或下載手機App,新增吉安鄉圖為我的圖書館,並登入借書證帳號、密碼,即有萬冊好書24小時零時差提供讀者隨點隨借。

 

吉安-02.jpg

 

吉安-03.jpg

 

圖書館長楊惠美表示,疫情期間入館人數及借閱率雖未有顯著下降,但在鄉長游淑貞的重視下,吉安鄉圖不僅極力推廣電子書閱讀,並因應不同年齡層,在臉書粉絲專頁開啟「親子故事時間」線上共讀活動,同時於12日起開辦「好書帶著走」便利服務,敬請民眾先行至網站( 210.241.6.114/webpacIndex.jsp )查詢欲借閱書籍的館藏狀態,填妥表單( reurl.cc/yrkqX2 ),於指定時間持閱覽證或證件至吉圖取書,便能輕鬆將好書帶著走。

 

吉安-04.jpg

 

吉安-03.jpg

 

游淑貞說,吉安鄉立圖書館是陪伴所有鄉親「活到老、學到老」親子老幼共同學習成長的好所在,感謝笛布斯‧顗賚及楊華美議員今年度挹注購書款,充實圖書館藏資源,歡迎所有閱讀愛好者前來一覽新書展,或利用電子平台及帶著走便民服務,讓好書常伴左右。Hyread電子書平台使用辦法及好書帶著走活動規則請洽吉安鄉圖臉書粉絲專頁說明,或致電(03)8533793洽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