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共推防疫期家庭廚藝讓愛上餐桌
時間:2022-05-16 15:01:01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為推展親子樂活年,在疫情期間提倡防疫自「煮」管理外,亦鼓勵親子共同下廚,進入廚房透過料理豐富五感體驗,同時能夠促進親子關係,傳承家的好味道。15日上午攜手花蓮縣家長協會於宜昌國中活動中心外廊道辦理「親子共廚-讓愛上餐桌」活動,理事長潘乾鑑擔任最佳講師和導演,鄉長游淑貞也特別前往陪伴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動手做料理,讓廚房成為家中凝聚溫馨互動的角落,也是孩子學習探索的新教室。

 

吉安-05.jpg

 

吉安-02.jpg

 

在父母與鄉長媽咪的鼓勵下,孩子們臉上帶著期待與一絲不確定,小心翼翼的打開爐火,緩緩將食材放入鍋中輕輕翻動,漸漸地爆炒噴香氣味瀰漫整個空間。在旁一步步引導孩子的媽媽說,平常孩子最討厭吃含有蒜頭的料理,沒想到透過親自下廚後,不僅切、炒、煮架式十足,且原來接受度不高的蔬果,都樣樣沒問題!

 

家長協會理事長潘乾鑑表示,協會透過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因應每年5月20日開啟親子共廚活動,感謝鄉公所、代表會對活動的支持,以及鄉長游淑貞對教育的重視,由成人家長到幼兒學童的共學成長,都可以看見游鄉長的用心與關心。

 

吉安-03.jpg

 

吉安-04.jpg

 

因應疫情,活動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料理活動於戶外長廊開放空間辦理,且限制不於現場飲食,改為以客製化餐盒讓家長與寶貝們帶回家享用。同時以分流方式,於教室內同步辦理「家長教育共識營」,邀請到中正國小校長李國明分享「教師法修法後家長應知的法令與作為」,理事長潘乾鑑則以「108課綱實施後家長應知的新功課」,促進學校、學生與家長之間的理解與認同。

 

吉安-01.jpg

 

游淑貞亦於講座間分享自身求學歷程中最難忘的經驗,她表示,教師的影響力足以形塑孩子的人生觀與思考模式,帶來一輩子的成長改變,感謝家長協策辦親子共學的成長性活動,鄉公所陸續藉由年度主題「健康運動年」、「親子樂活年」,延展鄉內多元創意共構,同時在吉安鄉圖推廣智慧閱讀,延展全齡都能適性發展的吉安育成軟實力。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