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中國家庭計畫協會專款挹注50萬,助吉安鄉仁愛基金弱勢急難救助
時間:2022-05-17 14:25:46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跨縣傳愛、行善鄉鄰」,財團法人中國家庭計畫協會肯定吉安鄉公所對於社會救助服務的落實與積極行政效率,今年特別專款捐助50萬救助善款,將透過鄉公所社會服務系統,協助生活陷困者緩解變故衝擊、度過難關,鄉長游淑貞再次感謝該會及長年來挹注仁愛基金的各機構與鄉親,將妥善運用及分配資源,將愛傳遞在真正所需的鄉親身上。

 

吉安-02.jpg

 

吉安鄉公所長期協助社會福利申請工作,礙於邊緣戶及特殊急難救助需求,特專設仁愛基金專戶「秉持救急人道關懷」,在民間善心人士與企業的捐助挹注下,提供遭逢急難事故的家庭解決燃眉之急,「急件、急送、速撥發!」讓援助關懷立馬到位,執行全鄉弱勢補助迅速行動率到位,深獲社會各界肯定。

 

今(111)年初,中國家庭計畫協會董事長孫道鯤與身兼董事的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執行長蔡智全特別拜會鄉長游淑貞,對於鄉公所擴展弱勢邊緣家戶協助、拓展社會救助服務的積極作為表示認同及肯定,同時了解基金的運用機制,在深入了解及和社會課長期接洽、多次討論後,研擬合作共識。孫董事長也特別針對鄉公所高效能的社福行動力向董事會報告,深獲董事會決議支持特別捐助50萬元善款,以作為鄉公所推動急難救助幫忙鄉親度過難關的強力後盾。

 

吉安-05.jpg

 

吉安-04.jpg

 

16日下午協會董事傅慧玲和主任周佳美亦特別南下與鄉長游淑貞、蔡執行長共同至個案家戶進行關懷訪視,為遭逢困難的鄉親加油打氣,並祝福早日康復回歸職場,同時研擬後續協助自立的機制。董事們表示,非常感佩鄉公所用扎實的調查與親訪執行社會服務,相信透過此行的關心與了解,能夠讓愛心與捐款傳遞到最需要的家戶。

 

吉安-03.jpg

 

吉安-01.jpg

 

游淑貞感謝中國家庭計劃協會對鄉公所的認同與肯定,她表示,公部門資源有限,除為鄉親抽絲剝繭尋求社會福利補助資源,以往公部門與社會公益協會的合作模式大多以轉介個案為主,而家協特別一次性核撥高達50萬的善款,得讓公所逐一核實即時撥款救急實屬難得,鄉公所定會務實每份濟助工作品質,更會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妥處,讓吉安鄉遭逢變故的家庭都能有重新站起、重返社會崗位的勇氣。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