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慶豐活動中心動土典禮 打造多元共融新據點
時間:2022-05-24 14:49:48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活動中心新建工程今(24)日開工,縣長徐榛蔚出席動土典禮,與縣議員吳建志、吉安鄉長游淑貞、行政院東服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吉安鄉代表會主席邱美雲、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民政處長林金虎等人依循古禮焚香祈福、持鏟動土,祝禱工程進展順利圓滿,期許為鄉親打造多元共融新據點,凝聚在地向心力。

 

吉安-09.jpg

 

吉安-08.jpg

 

吉安-03.jpg

 

吉安-04.jpg

 

「好的開始,我們堅持做下去!」縣長徐榛蔚談到,花蓮縣政府攜手各鄉鎮市公所齊心向上級積極爭取預算,共同提升花蓮硬底子與深化在地軟實力,慶豐村既有的好客藝術村、慶豐銀髮樂活館匯聚人文薈萃,明年縣府則規畫完善七腳川周邊的重點橋樑,活化開放舊菸葉廠,縣府也爭取到花東基金挹注7,500萬元「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園區重塑改造計畫」,規劃五大的主題樂園,整體工程預計於暑期前完成,提供鄉親與國人更豐富多元共融的休憩場域。

 

吉安-02.jpg

 

吉安-01.jpg

 

吉安-05.jpg

 

吉安-06.jpg

 

慶豐村截至111年4月底戶數3,062戶,人口數達7,797人,是新興發展社區之一,考量日漸老舊、現有空間不敷使用的原有活動中心,吉安鄉公所攜手社區發展協會,逐步推動新建計畫,公所自籌配合款700萬元,縣府挹注500萬元,並積極向內政部爭取400萬元的經費,總計1,600萬元,工程期達270個日曆天,預計於112年完工。

 

吉安-07.jpg

 

新建慶豐社區活動中心規劃為地上一層的建築,建造總樓地板面積約109坪,並考量未來使用空間的擴充性,預先設置樓梯並預留電梯機道空間,而整體設計概念呼應原有活動中心建築,共同圍塑核心廣場,以具視覺穿透性的紅磚造型打造文化意象,未來村民就能擁有堅固安穩、社區能凝聚感情及樂活運動的好地方。

 

鄉長游淑貞特別感謝中央及縣府給予的支持與經費挹注,共同推動社區發展不遺餘力,並肯定代表會和社區發展協會在地方的耕耘,期盼新活動中心落成後,就近提供社區更為完整的長照服務、家政研習、運動休閒、親子樂活的社福據點,讓全年齡層鄉親都能在此快樂共學、幸福共享。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