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疫情嚴峻募款銳減,一起助寒士溫馨過端午關懷活動
時間:2022-05-25 16:21:16 來源:人安基金會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人安基金會長期守護窮苦人,惟受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影響,每年舉辦的端午關懷活動,目前僅募一成,距離活動不到兩週,工作人員憂心忡忡,堅持在災難來臨時,仍要緊守對漂泊人的承諾,助在疫情中夾縫求生存的寒士挺過疫情,健康過端午。

 

華人世界,一年三節是重要節日,今年端午全台面臨疫情高峰,當大家都足不出戶的時候,卻有一群被遺忘、夾縫間求生存的寒士無處可躲,人安基金會的站長們在疫情高峰期間雪中送炭,萬全防疫準備,嚴謹的規範下,發送應景的粽子提前陪伴過節,並發防疫用品、後側背包、內衣褲及清潔用品等抗暑防疫健康包。

 

人安-02.jpg

 

「我也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但至少還有能力的時候可以出來幫幫忙,我很開心。」,吳大哥已經70幾歲了,本身罹患癌症,還有個90幾歲的母親住在醫院重症病房,光是龐大的醫療費用就幾乎花光積蓄,站長擔心吳大哥無法維持生活,但每次大哥總會開朗的說:「夠用夠用,不要擔心」。除了每天來站上領取便當,大哥還會自告奮勇幫忙裝便當或是做其他庶務。疫情嚴峻,無論是募款或募物資上都造成極大的影響,站上的物資常常不夠配發,吳大哥經常將自己領取的便當留著,拿給自家樓上行動不便的寒士吃,即便我們想多給他一個便當,大哥也總是說:「沒關係,還有其他更需要的人,我少吃一餐沒什麼」。

 

人安-01.jpg

 

疫情的險峻,讓寒士的生活更加艱困,面對疫情,漂泊的街友手無寸鐵,買不起快篩,只好躲起來,寧願飢腸轆轆也不願病死。端午將至,寒士所盼的只不過是一口粽及健康平安,距離活動不到兩週,僅募一成,期盼大眾小額捐款,或愛心600元支持「福氣健康包」,詳情請洽愛心專線:03-8311562。線上支持 https://reurl.cc/d2yke8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