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中山公園風雨球場日前上樑 施工順利可望年底前完工
時間:2022-06-17 10:54:2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中山風雨球場去年底完成招標並在今年二月正式開工,施工進度順暢且在日前完成上樑。花蓮市長魏嘉賢感謝客委會及民意代表的支持,也期盼這項工程能在年底前完工,讓喜歡運動的朋友在此揮灑汗水。

 

魏嘉賢市長日前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及建設課長徐國城前往中山風雨球場施作工地視察,施工人員正在進行上樑,現場由監造單位蘇建榮建築師事務所周姓工程師說明工程內容及概況,包括360個日曆天的契約工期,目前己剩下242個日曆天,原預定進度為24.89%,實際進度為25.12%,已完成及執行中的項目為廁所區主體結體工程,以及球場區結構及鋼構組立工程。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1.jpg

 

周姓工程師表示,後續將執行的則有預定七月初完成的球場區鋼構及屋頂薄膜工程,預計七月底完成的廁所區結構體工程,其他包括八月下旬將要完成球場區地坪整修工程,預計八月底完成的廁所區室內外裝修及機電工程,以及預計九月底完成全區景觀及外管線路埋設工程等項目,假如施工進度順利且未受天候影響,可望在年底前完工。

 

經由監造單位說明且實際看過現場施工運作後,魏嘉賢期盼這項工程能如預期在年底前完工。他說,儘管施工進度可如預期超前,但整個施作過程將會嚴格要求公共工程的品質及安全性,也期盼這座風雨球場完成後,可以成為喜歡運動的朋友揮灑汗水的場所,也讓許多花蓮人一圓夢想。

 

 

市公所-04.jpg

 

市公所-03.jpg

 

中山公園由於受到公園用地使用規定,園區內少有遮蔽建築物,為提供風雨活動使用,市公所向客家委員會提報109年度客庄創生環境營造計畫(禾埕專案),爭取興建風雨球場,獲客家委員會核定補助2970萬元,市公所配合款330萬元,合計3300萬元總計畫經費,

 

不過,該案由於建築法規定必須單獨設置廁所、滯洪池,還包括看台遮雨棚、夜間照明、停車位等基本設施,加上新冠疫情嚴峻及國際原物料大幅上漲等問題,魏嘉賢指出,這項工程的實際執行預算缺口高達1200萬元。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06.jpg

 

「除了感謝客委會經費補助之外,也要感謝多位民意代表的襄助。」魏嘉賢說,經了解中山風雨球場面臨的狀況之後,己向魏嘉彥、鄭寶秀、黃振富、葉鯤璟、周駿宥、田韻馨、黃馨、哈尼•噶照等多位議員爭取建議款補助220萬元,另外還有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代表蔡翼陽、謝豪杰、蕭民隆、陳惠卿、江如玲、黃達祥、平島•部定等人建議款94萬7700元,加上公所自籌約800多萬元,終於湊足經費在去年底已完成工程發包,由鈺祥營造有限公司以3720萬元得標。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