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游淑貞親贈11所校園鄉土繪本書籍,力推童話繪本共讀學母語
時間:2022-06-30 12:43:17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童話快遞專送到校園囉!為鼓勵學童在閱讀中認識自我文化,吉安鄉公所精選多元族群鄉土繪本及工具書,購置約300餘本書籍專送到鄉內八所國小及三所國中,並於28、29日分別在吉安國小及稻香國小辦理「童話快遞學母語活動」,由鄉長游淑貞及客語薪傳繪本老師專送到校,更安排臨場教學與孩子們用故事童書互動共學客語。

 

吉安-04.jpg

 

吉安-06.jpg

 

吉安-09.jpg

 

寶貝們閃爍著期待的眼神,全神專注的投入在繪本故事情節中,透過全客語互動說故事,自然呈現孩子們流利的客語能力。吉安鄉公所特別於學期末陸續將書籍繪本專送送到校園,攜手師生營造鄉土教育閱讀角落,讓喜愛閱讀的同學們得以充分運用課後時間,沉浸於校園裡的書香氛圍。

 

吉安-01.jpg

 

吉安-03.jpg

 

「繪本是最富創意空間的語言!」游淑貞說,吉安鄉擁有多元族群共融,鄉公所團隊為不同年齡層學童,精心挑選深藏探索內容的閩南、客家、原住民族、新住民等主題繪本、客語字音字形工具書及鄉土文學作品,在學齡階段透過書本陪伴孩子發掘日常裡的生活因子,同時促進對各文化背景的認識與了解,讓語言的傳承更貼近生活。

 

吉安-10.jpg

 

吉安-08.jpg

 

稻香國小校長陳慈芳也特別回贈由學校出版的繪本組,期盼讓在地的校園故事與更多孩子們分享。她表示,客家教育為稻香國小的發展重點,推動包含沉浸式客語、客語生活學校與本土語課程等教學計畫,近三年來透過師生合作手繪創作,出版三冊繪本展現教學成果,也要特別感謝鄉公所及游鄉長對教育的重視與關心,相信身為推動閱讀績優有功學校的稻香國小,將持續共構吉安的鄉土人文厚度。

 

吉安-07.jpg

 

吉安-05.jpg

 

吉安-02.jpg

 

吉安鄉公所蟬聯榮獲宜花東唯一「推動客語為通行語」佳等的優異成績,兩年來共獲頒100萬元獎勵金,為接續營造全鄉的客語流通環境、培植客語人才向下扎根,特別將得來不易的獎勵金運用於購置鄉土繪本、工具書、文學等書籍,除將書本送往全鄉各國中、小外,未來也規劃將繪本致贈予鄉內各公私立幼兒園,同時於吉安鄉圖增購系列套書,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前往借閱。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