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國際獅子會300F區攜手花蓮市公所,落實五大志業社會服務
時間:2022-07-26 14:30:57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國際獅子會300F區第三及第八專區與各分區、各分會今天(26日)在花蓮市公所前廣場舉辦社會服務活動,包括捐三百份的物資給兒少弱勢家庭,以及宣導衛教,並有專人量測血糖。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感謝獅子會成員發揮愛心,也期盼有更多社團或善心人士一起來關切弱勢族群的生活現況,並且幫助他們暫度難關。

 

市公所-07.jpg

 

這項社會服務活動今天上午在獅友們分工合作下,三百包的物資全都包裝完成。縣議員魏嘉彥特地到場關切並且提供環保袋讓物資提領可以更加方便。國際獅子會300F區總監紀乃正及榮譽副總監吳隴分別提供社會服務金,讓物資捐贈活動有更多的資源運用。另外,市民代表江如玲、韓林梅、陳惠卿、蕭民隆等人也到場關切這場物資發放活動,並給予高度肯定。

 

市公所-06.jpg

 

市公所-05.jpg

 

第三專區主席陳碧珍表示,國際獅子會的五大志業社會服務包括救助飢餓、環境保護、視力篩檢、糖尿病防治及兒童癌症防治,因此現場除了發放物資之外,還有專業醫師提供血糖檢測以及抗糖種子教官的衛教服務,讓有糖尿病症狀但卻不知可能罹患糖尿病的民眾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另外現代人由於過度依賴3C產品,以致視力受到影響,現場也透過篩檢及衛教說明,呼籲大家不要讓視力繼續惡化下去。

 

市公所-04.jpg

 

現場發放給每人的物資包括三公斤的白米及食品、麵條及口罩,在獅友的引導下,收到領取通知的民眾依序排隊領取,並接受專業醫師量測血壓及衛教說明。300F區總監紀乃正今天一早搭火車從基隆來到花蓮,他說,300F區兩千六百多位獅友來自基隆、宜蘭及花蓮、台東四縣市,今天這場社會服務活動是300F區第一場的大型社會服務,看到大家投入這份志業的熱情,讓他內心深覺感動。紀乃正強調,獅子會五大志業全都用在離島及偏鄉山區,除了增加獅子的能見度,也增進社會大眾對獅子會的肯定與支持。也期盼獅友們秉持繼續服務的精神,共同為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

 

市公所-01.jpg

 

市公所-02.jpg

 

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代表魏嘉賢市長向現場的獅友致意並頒給感謝狀,她說,今天發送的對象是花蓮市兒少弱勢家庭,透過物資捐贈幫助這些家庭暫度難關。另外,市公所去年開辦愛花蓮實物銀行,藉由這項社福平台,幫助不少需要關注的家庭,由於每個家庭的狀況不同,有些是幼兒,有些則是長者,市公所針對每個家庭各種不同的需求,提供解決的辦法之外,也期盼有更多的熱心人士或社團、企業、宗教等,以行動來關切社會弱勢族群,集眾人之力來解決他們所面臨旳困境,有意捐贈物資者,歡迎洽詢花蓮市公所社勞課。

 

市公所-03.jpg

 

今天出席的獅子會成員包括第三專區、第八專區、第六分區、第七分區、第十八分區、第十九分區,第一獅子會、中山獅子會、洄瀾獅子會、晶英獅子會、新城獅子會、蓮花獅子會、東陽獅子會、東拓校園獅子會、美侖獅子會、中央獅子會、汎扎徠獅子會、快樂獅子會、齊心獅子會、光復獅子會、龍吟獅子會、晶華獅子會、東岸獅子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