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新城鄉與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簽屬「災害防救相互支援協定」
時間:2022-07-29 16:44:52 來源:新城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新城鄉公所今天上午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簽屬「災害防救相互支援協定」,根據災害防救法第22條第1項第8款之規定,為減少災害發生或防止災害擴大,各級政府平時應依權責實施減災事項,並鼓勵公、私立學校、急救責任醫院、團體、公司、商業、有限合夥主動或協助辦理,地方政府及公共事業有關災害防救相互支援協定之訂定。鄉長何禮臺重視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責成社會課同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慈善志業發展處綜合企劃室災防組黃專員接洽,今更由呂芳川處主任帶領諸位師兄姐與同仁前往本所完成簽屬,有效加強新城鄉公所的災害應變能力,展現積極守護鄉親之決心。

 

新城-02.jpg

 

新城-03.jpg

 

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指出,台灣位處大陸板塊地震交界帶,並以北回歸線橫跨熱帶氣候及亞熱帶氣候區,致使天然災害頻傳,慈濟基金會在多年來的救災經驗中發展出指標的救災模式:當災害發生時,慈濟人總是很快地前進現場,在第二線堅定援助,包含飲水和熱食地提供、心靈上的膚慰,讓第一線的救災人員及獲救的災民更無後顧之憂。除了緊急投入人道救援,在災後的救助上,慈濟也會持續進行中長期追蹤。無論是需要長期關懷,或是經濟物資上的補助,志工透過陪伴,給予最適切的協助。111年率領災防組團隊協助新城鄉鄉防汛搶險演習災民收容處所靜態布置準備,提供緊急安置災民配備如福慧床、隔屏、福慧桌椅等,助益順利取得佳績,也因此深深了解何鄉長及團隊守護鄉親安全的用心,很榮幸未來可以協助新城鄉。

 

新城-01.jpg

 

新城-04.jpg

 

鄉長何禮臺表示,有鑑於天然災害及緊急事故造成之人命傷亡、財物損失以及受創災區範圍,為提升鄉公所及時妥善應變處理的能力與資源,迅速應變掌握第一救災時間,與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簽屬「災害防救相互支援協定」,藉由相互支援協定機制,有效整合救災資源,提升災害應變效能,以達減低人命傷亡與財產損失之目標。鄉公所團隊以鄉親生命財產安全為首要考量,108年及109年防汛演習皆獲得全縣第二名,110年受邀配合花蓮縣政府舉辦之全縣防汛演習實施聯合演練,111年(今年)因加入防疫應變、最新工法、引進新型防洪設備等,而榮獲全縣冠軍,以實際行動守護鄉親,再次感謝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與本所簽署「災害防救相互支援協定」,共同打造新城鄉幸福安全的居住好環境。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