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民運社區獲全國社區治安標竿社區 魏嘉賢貼紅榜致賀
時間:2022-07-30 17:00:21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民運社區(美崙守望相助隊)獲得111年內政部「全國社區治安—標竿社區」的肯定,是內政部在全國22個縣市裡評選出32個治安標竿社區的其中之一,更是花蓮縣唯一獲得評選的社區。花蓮市長魏嘉賢29日晚上前往社區「貼紅榜」,肯定民運社區的表現是花蓮市各里及社區的學習指標,期盼各社區的能量均能提升,爭取榮耀。

 

市公所-02.jpg

 

29日晚上,魏嘉賢前往民運社區活動中心向里長林美靜及社區居民和守望相助隊員們致賀,他以貼紅榜及致贈紅包的方式來肯定美崙守望相助隊再度獲得標竿社區的榮耀。縣議員魏嘉彥及市民代表黃達祥也到場祝賀,肯定社區的表現。林美靜以花蓮市巡守隊分隊長身分偕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培群與隊員對於魏市長等人前來賀喜表達感謝,並表示會再接再厲,持續為社區服務。

 

市公所-04.jpg

 

魏嘉賢表示,民運社區的表現一直是花蓮市的典範及標竿,他還記得上次到社區貼紅榜是兩年前,那時美崙守望相助隊獲得109年度全國社區治安工作評鑑甲等,更早一些是在三年前,當時守望相助隊獲得內政部長獎的殊榮。能有如此的表現是相當不容易的,這要感謝林美靜里長及所有隊員的熱心,他們白天照顧福氣站銀髮族,協助學區的交通安全導護,晚上更是分區負責七個里的夜間巡守,同時也配合地方政府防災訓練,隊員們致力於社區安全防護的熱忱,令人感動。

 

市公所-02.jpg

 

民運社區16年前由熱心人士籌組「美崙守望相助隊」,在民運社區發展協會的協助下,建立優質巡守團隊與制度,為維護社區治安工作,隊員們每天配合美崙派出所轄區七個里的夜間巡邏,破獲數起竊盜案件,還給里民安全的居住環境。林美靜說,美崙守望相助隊目前有50名隊員,每天輪流巡守,當民眾入夜睡眠時,巡守隊員們已經在美崙地區六個領域裡巡邏,隊員們堅守崗位,以責任制為社區治安把關,這次再度獲得標竿社區的肯定,感謝隊員的辛勞,美崙守望相助隊仍會持續努力,奉獻更多的時間在美崙。

 

林美靜提到,民運社區除社區治安、防災區塊行之有年之外,在轄區明恥國小交通導護服務也邁入第11年,隊員參與校區交通導護工作細心呵護並擔任學生交通的守護神,是學童成長路上的無名英雄。有許多隊員即使自己的孩子已經從小學畢業,但仍持續站崗導護,代替其他家長照顧孩子們的交通安全,這份無私的愛也透過眾人一棒接著一棒的傳承及努力,為孩子們編織一張綿密的防護網。

 

市公所-03.jpg

 

此外,社區也長年積極關懷弱勢及長者,設立長照C據點、辦理高齡關懷送餐福利工作、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社區脆弱家庭照顧服務體系計畫等活動,社區發展協會最近也製作豆腐乳,義賣所得做為鼓勵學子向上的獎學金。另外歷年參加內政部社區治安評鑑成績優異,包括104年度榮獲成長組績優,107年至109年連續三年榮獲推動社區治安工作評鑑一般組甲等,其中又以107年度獲得內政部長獎的殊榮更是對隊員們的肯定。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