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縣老人會舉辦市長盃歌唱錦標賽 95歲參賽婆婆獲特別獎
時間:2022-08-11 14:56:3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老人會今天舉辦市長盃歌唱錦標賽,2 5名會員以歌會友,最後由宋兆芳與林淑茹,以及黃裕景分別獲得國語組及台語組的第一名,另外95歲的樊沈齡獲頒特別獎。縣老人會理事長高明星感謝花蓮市長魏嘉賢支持舉辦這場歌唱活動,拓展長者社交生活,也提升生活的趣味。

 

市公所-01.jpg

 

這場專屬老人家的歌唱競賽11日上午在縣老人會二樓舉辦,比賽分為國語組及台語組,從中錄取前三名以及兩名優勝。現場邀請蔡平陽、李慧蘋及林易霖等三位評審,並在比賽結束後為參賽者的表現講評。魏嘉賢市長在比賽結束前偕同社勞課長蕭子蔚到場致意並贈送多功能手電筒給長者,理事長高明星特地邀請魏市長以及縣議員魏嘉彥服務處助理許育昇一起合唱《掌聲響起》,並頒獎給各組前三名。

 

市公所-08.jpg

 

市公所-02.jpg

 

高明星感謝魏嘉賢市長重視老人家的娛樂,每年都會支持舉辦歌唱比賽,讓大家以歌會友,進而提升生活趣味。他說,花蓮縣老人會除了有卡拉OK的設備,可以讓喜歡唱歌的會員以歌交心之外,也有撞球及桌球設備,藉此來強健身體,歡迎符合資格的朋友加入縣老人會陣容。

 

市公所-07.jpg

 

市公所-03.jpg

 

市公所-04.jpg

 

魏嘉賢市長當場表示,將會再舉辦歌唱比賽,邀請更多的長者一起來同歡,但前提是防疫工作一定要做好。他說,這次與理事長一起合唱《掌聲響起》這首歌,內心有無限的感慨,因為政治這條路,經歷了上台下台以及起起落落,其實是非常孤單的,但只要對任何事不要有過多計較且凡事都能夠釋懷,為民服務的工作會做得更加快樂,而這也是他一直以來的從政態度。

 

市公所-05.jpg

 

市公所-06.jpg

 

比賽最後結果,國語組前三名為宋兆芳與林淑茹(合唱)、林澄泉、徐美雲,優勝:鄭永生、聶穗生。台語組前三名為黃裕景、許逸敏、江清妹,優勝:沈永芳、張其臺、張慧娟。老人會另外還頒特別獎給95歲的樊沈齡,拄著手杖的她在魏市長等人攙扶下,上台接受這個獎項。教職退休的樊沈齡原本住在新竹,兩年前來到花蓮與兒子同住,加入花蓮縣老人會後得知有卡拉OK的設備,非常開心,因為歌唱是她生活的娛樂之一,去年參賽還曾獲得優勝,今年雖然沒有報名,但高明星理事長邀請她到場,特地頒給特別獎,感謝她對老人會的支持。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