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旅遊 > 太魯閣線
花蓮旅遊----森林小學「西寶國小」
時間:2014-02-14 15:42:13 來源:洄瀾網 作者:Jeff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西寶國小是民國52年,因照顧中橫沿線榮民子女就學而成立分班,後因應教育改革潮流及西寶特殊的地理環境,而在民國86年獨立設校。當時的花蓮縣政府教育局評估西寶的教育環境具備發展為「森林小學」的條件,決定將西寶分校提升為「西寶實驗小學」,將體制外的民間興辦「森林小學」改由體制內的政府辦理實驗教育。而學校以「愛校」、「愛社區」、「愛自然」的課程設計主軸,發展了融入太魯閣自然環境的建築藝術及國家公園特色的生態課程,「山林草木皆是教材,笑語歌聲盡為學習」,孩子們擁有一個綠色的美好童年。同時因為學舍制的特色,學生一律住校,朝夕相處,有如兄弟姐妹,教室就像「家」,而校園生活就像家庭一樣的溫暖。

學小雖小但卻很精緻

校園中有很多師生的陶藝作品

水生植物池裡,有魚水也很乾淨,維護的不錯

花草數木都是學小的特色,處處是景緻

這是一塊刻著創小沿革的石牌

隱避在太魯閣群山環繞的森林小學

‧學校網站:www.spps.hlc.edu.tw
‧所屬區域:花蓮縣秀林鄉(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
‧交通:自行開車的朋友到西寶國小參訪,循台8線太魯閣進入中部橫貫公路—天祥—文山—迴頭灣—約行500公尺右方進入300公尺即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