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旅遊 > 太魯閣線
秋涼時節,走進布洛灣秋天小旅行!
時間:2015-10-23 17:05:02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秋涼時節,許多人喜歡來趟輕鬆的小旅行,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管理處目前許多原生植物正陸續開花,太管處解說課專員林茂耀指出,布洛灣台地美景勝收,看景看山看花走步道,現在正是時候!

 

太管處-04.jpg

 

太管處-06.jpg

 

距離燕子口不遠處的布洛灣台地,腹地廣閣、交通便利,是立霧溪下游的大型雙層河階。 過去是一處太魯閣族人聚居的部落,現今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在布洛灣下台地設有管理站,並規劃成原住民特色園區。提供遊客解說諮詢服務及遊憩訊息、放映多媒體節目;並有太魯閣族文化展示館。

 

太管處-02.jpg

 

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布洛灣,上、下兩台地,高度相差 30公尺,下台地海拔約 370公尺,遊客不妨漫步於上台地步道,下台地則可步行至環流丘公園,俯瞰溪畔水壩,和峽谷景致。

 

太管處-01.jpg

 

太管處-05.jpg

 

太管處-03.jpg

 

太魯閣國家公園多年來在布洛灣栽植原生植物,每年十月起,有國慶花之稱的金花石蒜、台東火刺木等陸續開花結果,都是布洛灣台地值得深入觀察的生態特色。尤其,台東火刺木進入花期之後,果實漸漸成熟,樹葉也由綠轉紅,當台東火刺木呈現滿樹火紅,在秋冬氣溫下降之時,往往吸引中高海拔鳥類降遷,布洛灣也成為賞鳥的好地點,可見青背山雀、黃山雀、冠羽畫眉等鳥類蹤跡,太魯閣的秋天小旅行,現在正是時候!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