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旅遊 > 旅遊類-專題報導

松園別館

時間:2009-08-18 16:11:26 來源: 作者:Annie 瀏覽人數:
字級

 1.jpg
         彎道旁一條向上的小徑,通往何處?車行而過的人們都忍不住多瞄幾眼..這是我學生時代對松園的記憶。而挺拔的老松林立,加上高居隱密的俯瞰位置,讓當時的「松園」增添不少故事性的傳說,也許是因為人們賦予樹林「神秘」的氣質使然吧!

5.jpg
       直到民國89年內政部委會專案小組審查通過,將「松園」訂為「歷史風貌特區」之後,這層神秘面紗似乎才開始被揭起序幕。而歷經政府機構、民間藝文團體的多次「改造」,更多面貌與風情一一展露在人們眼前,無論是在歷史、藝術、自然層面,都發揮出令人讚嘆的價值。這樣的轉變,讓「松園」不再神秘,已然成為花蓮民眾渡過悠閒午後的絕佳選擇,以及藝文展覽的熱門據點,更吸引許多外訪客的駐足,離開前還心繫背後這一片恬靜。

2.jpg

3.jpg

        松園裡除了「招牌」:樹齡九十年以上的老松「坐鎮」之外,還有一片綠蔭的草地;主建築前方有一個水泥砌成的升旗台,後庭還有避難壕等建築。整個園區都是日據時代為花蓮留下來的歷史紀念,也是縣內僅存最完整的日據軍事建築物。這樣的歷史背景,讓松園更奠定其富有教育性而不可取代的地位。

4.jpg

6.jpg

7.jpg    

        而松園所蘊含的教育價值,完全跳脫教科書生硬文字的束縛;而是藉由眼見為憑、親身體驗的感動,取代紙上談兵的抽象感。來到這裡,選擇短暫停留,不如小歇片刻;靜靜坐著欣賞美景,不如起身走走;放縱自己自在享受氛圍的幽靜,也許你會發現,你與大自然的對話正悄悄進行中…很抽象嗎?有時候大自然的美好,就是這麼難以言喻啊!繁忙的日子裡,你有多久沒有好好放自己一個「心假」呢?Try it!That’s an experience without price!

 

相關連結

花蓮美食,夏日健康
花蓮美食,夏日健康
花蓮美食----赤柯
花蓮美食----赤柯
AED設備啟用,花蓮
AED設備啟用,花蓮
「2012花蓮石藝嘉
「2012花蓮石藝嘉
花蓮美食----花間
花蓮美食----花間

 
影音情報
本月之星
會員獨享

還不是花蓮洄瀾網會員
嗎,立即加入即可享有以下禮遇!

※免費索取好康
※分享好康
※花蓮旅遊資訊最新情報

旅遊類-專題報導-最新訊息
旅遊類-專題報導-熱門訊息
推薦專區
城市生活概念館廣告E-02
廣告E-03廣告E-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