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旅遊 > 旅遊類-專題報導

砂卡礑步道

時間:2010-06-04 15:45:05 來源:洄瀾網 作者:nodie26 瀏覽人數:
字級
砂卡礑是太魯閣國家公園最出名的步道,原名「神秘谷步道」,於民國90年改回泰雅族慣稱的「sgadan」,意為「臼齒」;這個步道是沿著砂卡礑溪旁的山壁開鑿而成,步行時感覺像是走在岩石下,另一側則是清徹碧綠的溪谷,也因為這種地理條件,行走時不覺悶熱,很涼哦!走累了,可以到下面的砂卡礑溪泡腳玩水,砂卡礑溪水質含有碳酸鈣,所以看起來是綠色的,據說全世界碳酸鈣溪谷僅此一座,別的地方看不到哦!步道沿途經過五間屋、三間屋,即為昔日赫赫斯部落之分社。步道全程4.5公里,往返約需4小時,是探尋太魯閣人傳統生態文化的最佳路線。
 
 
本段步道植物種類豐富,以榕樹、蕨類植物為主,還有一些高大的變葉木、麵包樹,沿途居民栽重的山蘇等。動物以松鼠、台灣獼猴等較為常見,步行期間也會常看到蝴蝶在溪谷間飛舞,處處充滿大自然的驚喜哦!
 
 
步道長度:
4500M;入口 1080M 大型觀景平台(水濱教室) 500M 斯維奇(五間屋)
800M 大水管 1020M 攔砂壩 1100M柏拉耀(三間屋)
 
注意事項:
1.本區禁止烤肉及游泳
2.步道沿途沒有店家,公廁僅一處;請先至太魯閣台地遊客中心補充好飲水。
 
 
砂卡礑步道入口位於太魯閣台地遊客中心附近,行車至遊客中心後,經過約800公尺長的砂卡礑隧道後,在接連的砂卡礑橋右側,即是通往步道的旋轉梯入口。
砂卡噹位於太魯閣台地遊客中心附近,離花蓮市區車程約30-40分鐘
 
 
 
立德布洛灣山月村
天祥度假晶華酒店
天祥青年活動中心
 

相關連結

花蓮聯合豐年節大
花蓮聯合豐年節大
新墨西哥州議員來
新墨西哥州議員來
花蓮市世界書香日
花蓮市世界書香日
「維多利亞」號郵
「維多利亞」號郵
花蓮市南濱抽水站
花蓮市南濱抽水站

 
影音情報
本月之星
會員獨享

還不是花蓮洄瀾網會員
嗎,立即加入即可享有以下禮遇!

※免費索取好康
※分享好康
※花蓮旅遊資訊最新情報

旅遊類-專題報導-最新訊息
旅遊類-專題報導-熱門訊息
推薦專區
城市生活概念館廣告E-02
廣告E-03廣告E-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