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旅遊 > 縱谷線北端
[影音]瑞穗季節限定柚花茶芬芳上市
時間:2011-03-31 14:50:1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每年三月份瑞穗地區的柚花盛開,柚子花本身擁有濃郁的清甜花香味,非常受大家喜愛。
開車經過台九線瑞穗鄉(瑞穗段)路段或193線(鶴岡段),都能聞到淡雅的柚花香瀰漫,
都會令人停下腳步駐足許久,這迷人清甜的花香聞一聞總是讓人神輕氣爽。
柚花開的時間每年大約只有三個禮拜左右的時間能看到這樣的景像。

茶行業者表示,適量的摘取柚花,讓柚子花和舞鶴茶進行烘焙,利用柚花三比茶七的比例
烘焙出清香而不膩的好茶。讓瑞穗舞鶴推出的柚花茶充滿了清香的柚花香,
喝過的老饕們一喝上癮而非常喜愛,因為這樣的季節的關係,成為了限定商品,
舞鶴山上每年種產量大約兩千斤(依天候變化不定)的柚花茶,讓柚花茶更顯來的珍貴,
常是讓喜愛品嘗柚花茶的饕客們爭相的購買,烘焙完後不到半年就銷售一空。

柚子花花期短暫而近日又是柚子花盛開的時節,讓製茶廠紛紛開始把握進行柚花茶的烘焙生產。
希望能把握這短暫的時間,將這芬芳的滋味與舞鶴當季的春茶結合。
也能為喜愛品嘗的饕客們可以擁有更多的品嚐機會,希望大家都能買到當季限定的柚花茶回去好好品嘗一番。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 徐歷權/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