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消費資訊
吉安鄉迎龍年春聯社區揮毫分享 七場次免費索取
時間:2024-01-15 14:11:05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金龍報喜!農曆春節將近,花蓮縣吉安鄉公所與書法學會、洄瀾詩社,再次攜手舉辦鄉內七場次「2024金龍迎春添新象 財源福氣旺旺來」書法家現場揮毫贈春聯活動,首場於1月23日上午10點起在鄉公所門口開跑,書法名家們將現場揮毫百幅喜慶春聯;游淑貞鄉長邀約鄉親們可到七處社區,索取每場次不同名家墨寶文粹,為家裡貼春聯換新妝增添濃厚年節氣氛。

 

吉安-02.jpg

 

年終大掃除、貼春聯、團圓相聚、祭祖感恩都是迎接農曆新年的重要習俗,吉安鄉公所特邀請花蓮縣書法學會及花蓮縣洄瀾詩社,號召名家於各村現場揮毫,創意內容不但有生肖、古文造字、書畫並茂等創作,也針對不同宗教習俗寫上耶穌愛你或是百業吉祥賀詞…等客製化服務,滿足鄉親需求博得好兆頭。

 

游淑貞表示,手寫春聯不僅展現書法藝術的國粹之美,也為新春喜慶氛圍添增人情溫度,感謝書法學會及洄瀾詩社多年來協力吉安鄉推展在地藝文,無論是正統春聯賀辭或新創書畫春聯,都是象徵對來年的展望,期盼透過春聯更新、藝文美學帶來新一年的喜悅美好,也祝願「好運龍總來」!「龍年萬事吉」!

 

書法學會理事長曾興德表示,學會匯集歷屆榮獲洄瀾美獎、薪傳獎等大獎的書法名家,其中更有不少大師積累逾一甲子以上的功力,感謝游淑貞鄉長為弘揚中華傳統翰墨文化力的重視,安排讓會員們運用畢生所學奉獻於社區鄰里。今年春聯揮毫現場,他將與洄瀾詩社理事長張玉環率同王鼎之、余國強、陳湘華、蔡政達、古皓文、邱群幼、王春香、劉鳴岐、陳意潔、劉毖稜、徐慶國、陳振順、王安科、郭子銘、游晏綺…等21位名師接力,讓鄉親索取所愛留存一整年的鴻運。

 

 

吉安-01.jpg

 

各場次如下:1月23日上午10點在吉安鄉公所、1月24日上午9點在永安活動中心、1月25日上午10點在慶豐村慶天宮、1月26日下午3點在哈囉公園、1月27日下午2點在東昌活動中心、1月29日上午9點30分在太昌活動中心,以及2月4日上午9點在仁里活動中心最末場,數量有限,歡迎鄉親們前往免費索取。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