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23洄瀾靚好客國際文化節11/19邀您來趟「類出國」
時間:2023-11-16 14:23:15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國家發展委員會與花蓮縣政府共同辦理的2023「洄瀾靚好客國際文化節」,是首創以客家文化結合國際雙語元素的文化節,即將於11月19日(星期日)上午9時至12時在吉安南埔公園登場,邀請到融合新住民元素舞蹈的孫賀表演藝術團、全台唯一小丑裝扮的缺席舞團、鑄強國小英語歌唱隊、弦外之音樂團、比亞酥原住民樂團以及金曲入圍歌手徐世慧接力表演,現場還有多元文化市集展售異國及在地美食與手作品,更有融合雙語元素的闖關活動,歡迎國內外的鄉親朋友一起來趟「類出國」!

 

花蓮縣長徐榛蔚積極帶領縣府團隊實踐接軌國際的施政目標,在人文地產景各領域軟硬體進行智慧升級及雙語化,同時貫徹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落實花蓮永續發展願景,讓永續的種子在花蓮慢.精品的日常中持續萌芽茁壯,營造國際、智慧、友善、永續的「靚」好客城市。

 

客家事務處處長潘乾鑑表示,花蓮是一個多元族群與文化共榮的國際友善城市,每年吸引很多國內外觀光客前來,透過本次辦理的「洄瀾靚好客國際文化節」,除了能保有在地文化特色,增進在地語言(母語)的使用外,又能帶動跨語言文化及跨領域之間的合作,提高在地語言與國際語言的交流,進而傳承推廣多元語言及文化,展現花蓮特有的文化包容力。

 

潘處長說,「洄瀾靚好客國際文化節」有多元文化表演、雙語闖關活動增添親子互動,還有傳統手藝結合外國美食市集,歡迎大朋友帶小朋友攜帶野餐墊參加,一起來場輕鬆悠閒的「類出國」體驗唷!

 

洄瀾靚好客國際文化節海報.jpg

 

✹✹✹多元表演團體介紹✹✹✹

奇幻舞蹈-缺席舞團

以小丑造型融合威尼斯風格打造,每個角色均以不同風格概念設計,舞蹈風格以奇幻、震撼的視覺效果呈現,快來一睹小丑們的獨特風采吧!

 

002.jpg

 

東南亞團體-孫賀表演藝術團

表演內容豐富多彩,舞碼多元精良,其中包括敦煌舞、千手觀音、藏族舞、維吾爾族、傣族舞、蒙古舞、芭蕾舞等各種多元舞蹈呈現,希望團隊的演出能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原住民樂團-比亞酥樂團EmbiyaxSu

來自秀林鄉崇德Tkijiq-得吉利部落的原創歌手,團名:比亞酥 EmbiyaxSu 是太魯閣族語「您好嗎」、「加油」的意思,期待透過透過宏亮嗓音及豐沛的創作能量,傳達部落的溫暖與正向態度及熱情真摯情感。

 

洄瀾靚好客國際文化節海報.jpg

 

鑄強國小-英語班

常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音樂比賽的《鑄強國小英語班》在現場帶來古箏彈奏及英語歌曲合唱,美妙的琴聲,加上自信有精神的英語傳唱,現場歡迎大家跟著我們一起高聲歡唱!

 

005.jpg

 

古典演奏-弦外知音樂團

由小提琴老師潘昱任與古箏老師方惠民組成,樂曲融合小提琴及古箏等樂器,以中西合璧的組合來激盪出新穎的音樂火花。

 

001.jpg

 

金曲客家歌手-徐世慧

時而溫暖清亮,時而性格堅定的嗓音,詮釋起各式歌曲,情感溫度拿捏恰如其分,個人創作傳達出女性溫柔並有力量的生命樣貌,觸動聽者心弦。

 

004.jpg

 

✹✹✹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2023洄瀾靚好客國際文化節

活動日期|2023/11/19 (日)

活動時間|上午09:00-12:00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