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旅遊 > 花蓮市區近郊
濱海自行車道
時間:2009-08-19 09:36:24 來源:洄瀾網 作者:小螞蟻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年前剛接觸單車時,這條濱海自行車道算是入門又悠閒的單車必騎路線,起點北濱終點七星潭全長約15公里,很適合輕鬆騎的路線,全程沒什麼上坡,而 且是幾乎是單車專用道,可以悠閒的騎車看風景,享受這條全台最美的濱海自行車道,最近濱海自行車道也已翻修整理,來看看有什麼新的改變吧~





最大的改變應該屬這個入口的地標,就連地上也是用大理石拼貼出如太陽的放射狀圖型。





路線導覽也重新製作,有各定點的標示還有高度分佈圖,和各式設施標示。




每次騎在曙光橋上,總會習慣性的停下看看橋下的釣客或是不遠處的出海口,心中不開心的事似乎也隨著出海口流入大海(疑,怎麼感性了起來),過了港務局後還能看見一座新增設的木造涼亭。



這個日式的牌枋讓人有種仿彿置身在日本騎車的錯覺。




這段樹陰小徑也是很喜歡的一段,看見相遇的父子,忍不住拍了這張照片,騎車追求的並不是只有快,而是在尋找自己想要的一種感覺罷了。





接著爬了一小段坡後來到花蓮港親水遊憩區,這座紅色的拱橋還真是醒目,這兒也是颱風天觀浪的好地方,比較安全也沒有管制,在橋上有時還能遇見運送水泥的火車,沿著橋往漁港方向就會到花蓮港親水遊憩區。



花蓮港親水遊憩區導覽區,離海只有一欄之隔,對面就是賞鯨的休閒碼頭。



原本的倉庫變成了不定時有展覽的藝廊。



在這裡還可以看到許多工務船停靠,難得可以讓黑螞跟船拍合照。




出了花蓮港親水遊憩區後,這段就比較差了點,因為是和砂石車共線,而旁邊又是砂石廠,常常會有塵土飛揚的景像出現,繼續往前後左彎可以經美崙工業區接到觀光酒廠,右轉就是繞進花蓮漁港或是走環保公園的路。



一個人騎的話,習慣性都會往漁港的方向騎,因為等等會有個靠近海的地方,入口就是照片中左邊的人行道,右邊是往漁港的方向。




花蓮港區內已蓋好一段日子的鳥踏石廣場,不知為何遲遲未啟用,實在是有點可惜,地中海式的建築,實在是外拍的好地方。



繞進漁港後,靠右邊這第一家就是專賣魚丸和生魚片的店,這的魚丸都是現作的,可以看見老闆現場殺魚及製作魚丸的過程,當然這間賣的魚丸也是美味的,口感既彈牙又帶有魚肉清甜,每每來到漁港都會點上一碗魚丸和炒米粉來解饞,吃不夠還會乾脆外帶回家自己煮~…….待續


圖文較多,有興趣的朋友請至小弟的BLOG觀看~

濱海自行車道-上


濱海自行車道-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