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12月開打 各隊角逐百萬獎金
時間:2023-11-16 16:13:11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邁入第11屆的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今天(16日)在教育部體育署三樓大禮堂舉辦啟動記者會,今年的主題是「威力少棒•揮出希望,洄瀾競技、實現夢想」,計有21縣市22支隊伍角逐百萬獎金。

 

14.jpg

 

出席16日下午啟動儀式的人士包括體育署專門委員周國金、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黃志宜、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盧谷砳樂、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花蓮縣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委曾瑋亮、慢速壘球委員會主委趙鳳山、2023威力盃大會裁判長吳啟當、技術委員會召集人羅聰達、前職棒球員劉義傳,曾參加花蓮台彩威力盃第一屆與第二屆的職棒球員樂天桃猿鍾玉成、味全龍楊鈺翔、統一7-ELEVEN獅鄭澔、國立體育大學棒球隊曾祈勳、文化大學棒球隊張嘉豪等多人。現場展示2023獎盃及贈送選手個人裝備的紀念圓T、運動毛巾、紀念帽以及伴手禮和夜市抵用券等。

 

13.jpg

 

代表徐榛蔚縣長出席的盧谷砳樂科長表示,花蓮從傅崐萁立委擔任縣長時一直到現在的徐縣長,對於培育運動抱持著積極的態度,花蓮縣政府將近半的縣政經費投入在教育工作上,希望偏鄉的孩子不再因為經濟條件上的限制,而失去人生築夢的機會。他說,有了花蓮台彩威力盃的挹注,讓花蓮的孩子不需舟車勞頓即能與各縣市菁英切磋球技,也讓外縣市的少棒選手來到花蓮能充分感受花蓮的好山、好水與好人情,期盼各隊在棒球舞台上不僅發揮實力,更能打出讓觀眾感動的比賽。

 

18.jpg

 

黃志宜董事則感謝花蓮縣政府及花蓮體育會團隊一本初衷,持續辦理這項賽事,一年比一年辦得更加熱鬧。黃董事指出,捐款挹注這項賽事的得主,希望每一個到花蓮參賽的球隊都能受到最好照顧,從出門到回家,均由「威力叔叔」來負責,這十年來,看到花蓮縣政府與花蓮縣體育會不負捐款得主的請託,讓參加賽事的球員滿載而歸。黃志宜提到,去年曾統計,參與第一屆到第三屆有四十人在國內職棒效力,另外有兩名球員則在國外,也因此花蓮台彩威力盃對於培育棒球是不可限量的。

 

15.jpg

 

體育署專門委員周國金也指出,講到棒球,大家就會想到日本的甲子園,但若談到國小的少棒,花蓮台彩威力盃絕對會是所有少棒選手想要參與的賽事,感謝十一年前慷慨捐出巨額彩金的得主,也感謝台彩以及花蓮縣政府與花蓮縣育會致力這項賽事的努力,讓台灣的棒球得以打下最穩紮的基礎。現場也邀請球員上台分享,他們勉勵小選手們要精進球技,遇到挫折或瓶頸時要堅持到底。

 

10.jpg

 

12.jpg

 

本屆賽事將於12月2日至5日一連四天在國福棒壘球場舉辦,有別以往,2日晚上的開幕典禮特地選在人氣最高的花蓮東大門夜市廣場舉辦,讓這項全國賽事更增熱鬧氛圍。今年共有來自全台21縣市22支隊伍參賽,秉持以往,由各縣市組成聯隊參賽,各隊信心滿滿要來花蓮爭奪一年一度的大賽獎金,其中奪下六次冠軍的桃園市,奪下三次冠軍兩次亞軍的台東縣均表示有信心再創佳績,花蓮地主隊則歡迎各隊好手到花蓮切磋,他們也將不遑多讓,會盡全力表現。

 

11.jpg

 

17.jpg

 

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冠軍獎金100萬元、亞軍50萬元、季軍20萬元、殿軍10萬元,五至八名每隊5萬元。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表示,目前只剩下連江縣馬祖未派隊參賽,希望明年能邀請他們,讓最後一塊參賽版圖得以完成。

 

10.jpg

 

為讓選手安心參賽,花蓮縣體育會特別提供隊職員選手村及贈送參賽球員個人裝備及夜市抵用券、更提供離島縣市10萬元交通補助費,比賽期間還供應小選手們午餐以及交通車接駁的服務,同時準備了花蓮伴手禮,希望小選手們來到花蓮,都能充分感受花蓮的好人情與好味道。

 

20.jpg

 

花蓮縣政府 |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