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24花蓮音樂電影節」於花蓮鐵道文化園區熱鬧登場!
時間:2024-02-29 15:35:45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文化局主辦的「2024花蓮音樂電影節─ 聽電影」將於3月1日(週五)至3日(週日)於花蓮鐵道文化園區熱鬧登場!3月1日及3月2日晚間7時,將有國內難得一見的戶外電影辯士放映會,辯士吳奕倫首次搭配即興樂手於現場表演。活動期間還規劃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的大師講堂,邀請金曲及金馬得主林生祥及生祥樂隊表演,另有多場音樂展演、戲劇演說和市集,邀請您一起來看電影、聽音樂。

 

新聞稿附檔0221.jpg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的影視基地已邁向第4年,基地所在的溝仔尾曾見證花蓮戲院產業的繁盛。50年代的花蓮市曾有多達七家戲院,早期無聲電影的時代,戲院設有樂手,即興或按本演奏配樂;而在日本、韓國與臺灣的戲院更配有辯士,於銀幕旁講解劇情。有聲電影出現後,對白、音樂及聲效開啟了電影聲音敘事的多元可能,但也讓辯士逐漸消失於電影文化中。「2024花蓮音樂電影節」以嶄新的表演形式重現召喚早期電影的記憶,活動期間邀請電影辯士吳奕倫,搭配出生花蓮並曾於倫敦Kingston University攻讀影像暨電影配樂的音樂統籌戴健宇、即興樂手林明儀與林奇葳,以及曾獲台北電影獎「楊士琪電影卓越貢獻獎」的江泰暾,聯手打造國內少見的戶外電影辯士表演,以新舊交陳的感官體驗回味經典名片《攝影師》與《卡里加利博士的小屋》的魅力。

 

 

新聞稿附檔02211.jpg

 

為串連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店家並推廣觀影文化,兩場次露天電影辯士放映會都提供限量200份的200元抵用券,民眾可在一個月內於孩好書屋、Gaston + Gaby 法式烘培坊使用,或於活動當天舉辦之市集內使用。活動期間另有水璉國小 Padawdaway 光影偶戲團、Dinky 說故事、電影《王牌辯士》放映暨【電影辯士小百科】映後講座、聲根室內樂團【●○點點●○ 故事音樂劇場】、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大師講堂【當觀眾「聽」見電影之後】、生祥樂隊現場表演、花聲客廳Don't Trio【宮崎駿電影配樂選】等串連活動。邀請您透過大銀幕的光影,一起穿越時空。

 

2024花蓮音樂電影節─聽電影

活動日期:2024年3月1日(五)至3月3日(日)

活動地點:花蓮鐵道文化園區(花蓮市中山路71號)

活動詳情請參考官網「2024花蓮音樂電影節」(https://film.hccc.gov.tw/?page_id=19833)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