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23第十一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東大門熱鬧開幕
時間:2023-12-02 19:54:13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威力少棒,揮出希望、洄瀾競技,實現夢想」,2023年第十一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今天在花蓮國福棒壘球場熱力開打,開幕儀式有別以往,特地選在人氣最高的花蓮東大門夜市廣場舉辦,讓這項各界矚目的全國賽事更增熱鬧氛圍。

 

 

威力-06.jpg

 

威力-05.jpg

 

威力-04.jpg

 

威力-03.jpg

 

威力-02.jpg

 

今年21縣市22支隊伍由各縣市以聯隊組成,各隊信心滿滿要來花蓮爭奪最高獎金一百萬元,其中包括曾奪下六次冠軍的桃園市,奪下三次冠軍兩次亞軍的台東縣都表示有信心再創佳績,花蓮地主的紅隊與藍隊歡迎各隊好手到花蓮切磋,他們也將不遑多讓,會盡全力表現。

 

威力-01.jpg

 

威力-15.jpg

 

威力-16.jpg

 

威力-17.jpg

 

今天下午四點半,花蓮縣長徐榛蔚偕立法委員傅崐萁先後到場,與會還包括台灣彩券公司總經理謝志宏、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及發言人黃志宜、花蓮縣議員笛布斯•顗賚、魏嘉賢、李正文,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長翁書敏、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花蓮縣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委曾瑋亮、中華民國彩券工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林俊福、理事長林文進、副秘書長石金誠等多人。開幕式前,由街頭靈魂以精彩街舞為活動揭幕,花蓮紅、花蓮藍、屏東縣及苗粟縣的選手也帶來精彩表演,花蓮水源國小選手李噶錄上台致感謝詞, U12國手曾祈嘉則代表運動員宣誓。

 

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舉辦緣起,為101年12月6日威力彩開出高達18.16億元頭彩獎金,由三位幸運得主獲得,其中一位得主為花蓮人,他慷慨捐出1.2億元給花蓮縣政府,催生「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在公益彩券史上,創下中獎人捐出獎金推動國內單項運動賽事的創舉。透過公益信託的方式,中國信託每年撥款600萬元辦理這項賽事,預計舉辦二十屆,今年則邁入第十一屆。

 

 

威力-13.jpg

 

花蓮縣長徐榛蔚致詞時再次感謝神秘的捐助人,讓這樣一個有意義的全國盃賽能夠持續舉辦,花蓮孩子不用舟車勞頓即能與各縣市菁英共同切磋球技,外縣市的少棒小將們,有機會認識花蓮。徐榛蔚說,今年特別選在東大門夜市舉辦開幕式,讓選手享受東大門的美食文化,至於這項賽事已邁向第十一屆,歷屆的參賽選手,不少爭取黑豹旗的榮耀,還有納入中華職棒隊,更有挑戰美國職棒,若要說這個比賽是國內基層棒球的搖籃,一點都不為過。因為只要來過花蓮,打過花蓮台彩威力盃的比賽,距離成就棒球夢想的路,就已經跨出了一大步,也讓有棒球夢的孩子,生命中不再有任何遺憾,因為賽會主題就是「威力少棒、揮出希望、洄瀾競技、實現夢想」。

 

 

威力-12.jpg

 

黃志宜董事說,中獎的得主由花蓮搬遷至新北市,中獎之後不忘初衷,捐出鉅額捐款做為在花蓮舉辦棒球賽事,透過花蓮縣政府及花蓮縣體育會精心規劃,今年已經執行第十一屆,也就是投入六千六百萬元的經費,讓每年這時候在花蓮集結了國內最優秀的少棒隊,大家以球會友。黃志宜現場也歡迎今年首度加入賽事的嘉義市選手,目前只有馬祖尚未派員,希望馬祖明年能夠加入威力盃參賽版圖。謝志宏總經理也說,這次特地帶著妻子一起來花蓮,感受花蓮的好山好水之外,也特別要感謝花蓮縣體育會,讓這項賽事愈辦愈有「威望」,也讓大家期待一年一度的盛大賽事。

 

 

威力-10.jpg

 

立委傅崐萁說,他在小時候摸黑起來看威廉波特的少棒轉播賽,金龍少棒勇奪全世界的冠軍,街頭巷尾都在放鞭炮。他指出,棒球是台灣的「國球」,更是最主要的運動項目,感謝「威力叔叔」捐出鉅額獎金,讓花蓮每年能夠舉辦全國少棒賽,他也提醒在場選手,加強球技之外,未來長大後也要回饋社會。

 

威力-11.jpg

 

 

威力-09.jpg

 

威力-14.jpg

 

威力-08.jpg

 

今年的隊伍,包括離島的澎湖縣及金門縣也都派員來參加,目前只剩下連江縣馬祖未派隊參賽,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表示,明年將力邀馬祖參賽,讓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最後一塊參賽版圖得以完成。參賽隊伍分為七組,每組取兩名進入決賽,其中桃園市、台東縣、新北市、宜蘭縣與花蓮地主隊的花蓮紅、花蓮藍列為種子籤,其餘參賽隊伍則為混抽。冠軍隊將可獲頒新台幣100萬元的高額獎金,其次是亞軍50萬元、季軍20萬元、殿軍10萬元,5至8名各獲5萬元。

 

 

威力-07.jpg

 

本次賽會特色,將透過花蓮縣體育會臉書粉絲專頁直播八強賽事,並於每場比賽結束後,由攝影師上傳比賽活動照片,供學校、家長及選手下載。另外,為了體恤少棒隊伍籌措比賽經費的困難,花蓮縣體育會特別提供隊職員選手村及贈送參賽球員個人裝備及夜市抵用券、更提供離島縣市10萬元交通補助費,比賽期間還供應小選手們午餐以及交通車接駁的服務,同時準備了花蓮伴手禮,希望小選手們來到花蓮,都能充分感受花蓮的好人情與好味道。

 

威力-20.jpg

 

威力-18.jpg

 

威力-19.jpg

 

花蓮縣政府 |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