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林管處林業生態旅遊好精采
時間:2014-02-27 17:04:55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吳坤銘表示,森林經營要為社區帶來多元效益,所以從保育業務、森林育樂、步道發展等多元面向來連結社區,就是要跟花蓮的社區攜手併進,協助社區共榮共存。花蓮林管處在新的一年要向大家介紹運用林業資源結合社區推出的新型態小旅行系列活動,有「森林與蔗糖小旅行」、「森林與生態農場小旅行」、「慕谷慕魚好森活小旅行」、「水梯田濕地生態小旅行」等,3月還有「社區林業成果園遊會」活動,期能逐步帶動花蓮社區共同發展,也提供來花蓮玩的遊客有更「道地」的選擇。

林管處-06.jpg

大農大富-05.jpg

花蓮林區管理處從2002年起,因應農委會林務局「林業走入社區-社區走入林業」政策至今12年,以藉由社造作業模式推行「社區林業」計畫,已培育出近50個社區組織,落實於各社區推行林業、環境生態保護等工作事務,而各社區近年來的發展,隨著生態保育觀念興起及社區經濟型態的轉變,有助促進在地生態保育與經濟雙贏的「生態旅遊」已成為許多社區產業發展的重點目標之ㄧ,也是花蓮林管處社區林業計畫的重要輔導方針。

大農大富-02.jpg

花蓮林管處長期以來透過社區林業計畫輔導社區推動生態旅遊,並運用森林遊樂區資源來結合社區推出生態旅遊活動,這些活動受到遊客的喜愛,系列活動包含,以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為核心所推出的「森林與蔗糖小旅行」,邀請您來大和地區試試手工炒黑糖的真功夫、體驗單車巡禮平地森林的悠閒氣氛,「森林與生態農場小旅行」則是平地森林園區中充滿豐富生態的快樂農場,由富興社區與東華大學共同推動,有生態工作假期、以工換食宿、農場野炊等多樣選擇。另外池南國家森林園區周邊則串連「慕谷慕魚好森活小旅行」,由射箭國手親自帶您體驗射箭活動,來親眼見識歷史悠久的銅門刀才知不凡。另外有需要環境教育時數的學校團體,不要錯過我們牛犁社區交流協會,花蓮第一個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人員、設施場所認證的社區組織,擁有豐富人文歷史與生態社區營造經驗,怎麼玩都有收穫。還要推薦海線豐濱鄉「水梯田濕地生態小旅行」,讓您騎單車迎太平洋吹來的風,走入生態友善復育的水田,感受蟲鳴蛙唱螢飛舞的快樂。

林管處-04.jpg

林管處-05.jpg

近期還有社區林業成果園遊會,為行銷社區生態旅遊活動、文創商品、農特產品等等,將於3月29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於南華工作站園區辦理園遊會活動,現場將有30個以上林業家族社區參展,還有林業文化趣味導覽,並設有社區DIY及保育闖關兌換宣導品等,內容豐富精采不要錯過囉。

林管處-07.jpg

林管處-08.jpg

林管處-09.jpg

 花蓮林區管理處為展現社區林業家族生態社區營造成果,行銷社區生態旅遊活動、文創商品、農特產品等等,不定期舉辦各項活動,近期3月29日舉辦之社區林業家族園遊會活動資訊與報名辦法,請參考本處網站近期公告為準。各項社區生態旅遊活動,聯絡資訊如下:「森林與蔗糖小旅行」大富社區陳總幹事0987-017-176、環頸雉的家永續發展協會張理事長0933-487-985、「森林與生態農場小旅行」富興社區賴先生0926-652-873、「慕谷慕魚好森活小旅行」慕谷慕魚護溪產業發展協會許小姐0920-651-423、「水梯田濕地生態小旅行」牛犁社區交流協會黃建豪先生865-0243。歡迎踴躍洽詢報名。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