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免費玩~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戲水活動7/1盛大開幕
時間:2018-06-21 17:32:05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受到許多大、小朋友青睞的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戲水區域暑假開放「知卡宣清涼玩一夏」活動,即將於7月1日盛大開幕,園區免費開放遊玩,提供鄉親夏日安全、優質的玩水好去處,共享清涼的盛夏時光。

 

知卡宣-07.jpg

 

知卡宣-06.jpg

 

延續往年成功經驗,活動舉辦迄今已邁向第四個年頭。縣府用心規劃、擴充,戲水區域已擁有多項親水遊樂設施,不僅有兒童池、造浪池、漂漂河及360度迴轉大滑水道等刺激的大型設施,也有水槍、水傘、打瀨浴與水遊具等各種互動式遊樂設備,可以盡情享受瘋狂的水槍大戰、被水柱沖得東倒西歪的樂趣。戲水區內還有特別量身打造的幼幼池,設置專門使用的遊樂器材,非常適合父母帶著幼齡兒童一同快樂遊玩,另雨林區也提供淋浴沖水新玩法,歡迎各大小朋友共同來體驗。

 

除了硬體戲水設施外,縣府為滿足來園遊客各項軟性服務需求,一直以來不斷地吸取經驗努力精進,對於遊客回饋的意見也極其重視,今年度全面重新整修更衣室與廁所,增設親子廁所與哺乳室,提升幼兒照顧之便利性,也透過老舊屋頂修繕,裝設隔熱板解決室內悶熱問題。此外,配合部分遊客使用習慣,增加簡易盥洗沖洗設備,並於各戲水池加裝監視器,強化戲水區整體安全防護。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園區占地約19公頃,距離花蓮車站約15分鐘路程,日治時期曾是「花蓮港南飛行場」所在地,近年來經過縣府重新規劃整理,種植相當多數量的樹苗植物,成為兼具休閒、自然、娛樂與生態教育的多功能休憩公園,園區內也有美麗壯觀的風箏玻璃溫室植物館,種植原住民食用植物、中草藥與夏季花草展示等多樣性作物植栽,營造曼妙綠色空間,透過解說牌可以汲取更多知識,從中學習如何愛護花草樹木。

 

知卡宣-02.jpg

 

知卡宣-01.jpg

 

知卡宣-03.jpg

 

知卡宣-04.jpg

 

知卡宣-05.jpg

 

水生植物園區則有大型生態池,內含豐富水生植物,常吸引水雉、紅冠水雞、秧雞等水鳥駐足,任憑蜻蜓、蝴蝶恣意穿梭其間,是都市叢林中難得風景。誠摯歡迎大家來親身感受森林芬多精,一同放鬆身心,不玩水的遊客也可以盡情享受夏日2的悠閒時光。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全年開放,免費入園。

戲水設施開放期間為7月1日起至8月26日止(每日上午9:30~12:00及下午13:30~17:30,中午休息1個半小時,進行水池清潔維護工作),每周一固定休池整理環境,開放期間若發佈颱風警報將不予開放。

另為維持水池衛生與安全,入池前請務必穿戴泳裝及泳帽,並請家長隨時注意孩童狀況,未滿6歲孩童入池時,請務必全程陪同以避免危險發生。

 

摺頁 (1).jpg

 

摺頁 (2).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poja_c01.jpg poja_c02.jpg poja_c03.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