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太魯閣新小錐麓步道11/2正式開放
時間:2015-10-30 15:12:38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小錐麓-06.jpg

 

太魯閣國家公園新闢的小錐麓步道將於11月2日正式對外開放。這條步道位於太魯閣台地附近的砂卡礑隧道外,連接太魯閣台地和砂卡礑步道,從太魯閣台地出發,走小錐麓步道就可抵達砂卡礑步道口,然後可接續造訪砂卡礑步道。不僅增加一處親近自然的步道,也可以改善砂卡礑停車場停車位有限的問題。

 

小錐麓-01.jpg

 

小錐麓步道全長約650公尺,屬於景觀型步道,步道沿線設有解說牌、指示牌、護欄、觀景平台等設施。步道入口位於砂卡礑隧道的東通風口,遊客可以從太魯閣台地走砂卡礑隧道左側人行道,約330公尺到達東通風口,從東通風口進入即可到達小錐麓步道,大約20分鐘就可以走完全程。

 

小錐麓-04.jpg

 

小錐麓-03.jpg

 

小錐麓-02.jpg

 

小錐麓-05.jpg

 

小錐麓步道修建在立霧溪北岸山坡的闊葉森林中,一走進步道,左側即是一片大理岩斷崖,雖不如錐麓斷崖的規模,但其地形陡峻,「小錐麓步道」之名即因此而來。步道多數路段為仿木棧道,一路上森林茂密,緊鄰立霧溪。此外,步道上還有橫過小溪谷的吊橋,走在吊橋上別具野趣。

 

小錐麓-03.jpg

 

通過小吊橋後,地勢漸緩,不遠處有一座觀景平台,站在平台上視野開闊,立霧溪下游河道曲流、太魯閣口的東西橫貫公路牌坊和橫跨在立霧溪上的錦文橋都清楚可見。觀景平台旁是砂卡礑隧道西通風口,通風口外是地勢平坦的階地,階地上長著台灣櫸、九芎、光臘樹和山肉桂,可在此乘涼小憩。

 

離開觀景平台後則是寬闊的自然步道,經過幾個轉折後即可到達砂卡礑步道口,從這裡可繼續探訪砂卡礑步道,或循著階梯直上到達公路。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近年來太魯閣遊客量成長快速,小錐麓步道可將太魯閣遊客中心和砂卡礑步道連成一線,小錐麓步道開放不僅增加一處遊客體驗自然的步道,同時也可以分流遊客,減輕砂卡礑停車場停車空間有限的壓力,發揮抒緩交通的功能。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