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花蓮東大門夜市7/4豋場
時間:2015-06-30 16:45:09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東地區規模最大的東大門夜市即將於7月4日熱鬧豋場!商圈佔地9公頃,包含陽光電城、福町夜市、大陸各省一條街與原住民一條街,呈現在地多元文化與飲食特色;花蓮縣政府更邀請國際知名3D彩繪大師圖龍繪製、美化園區內20座變電箱,豐富立體的色彩躍然而生。

 

花蓮縣政府表示,東大門夜市步道地磚均以印度黑搭配泉州白之花崗岩鋪設而成,搭配各區入口意象,營造磅礡氣勢。每塊方磚長、寬均1.5公尺,厚度達10公分,經長年踩踏也不易破損。重量則達800公斤,施工時須使用特殊機具方能吊載、組合,增加作業難度,歷時百餘日,終於排除萬難,宣告竣工。

 

東大門夜市-01.jpg

 

東大門夜市-05.jpg

 

夜市美食區包含福町夜市、大陸各省一條街與原住民一條街,合計約四百個攤位。福町夜市羅列各式台灣道地特色小吃與童玩,臭豆腐、烤香腸、現榨果汁、彈珠檯、射飛鏢等:大陸各省一條街以古色古香的紅磚搭建,搭配大紅燈籠,宛若進入時光隧道,重現昔日懷舊氛圍,現場亦販售具有廣東、廣西、河南、河北、湖南及江西等各省的風味餐點;原住民一條街則以木竹為建材,洋溢自然與原始風味,新鮮現採野菜與炒山豬肉等原民風味餐更是令饕客食指大動。

 

東大門夜市-04.jpg

 

東大門夜市-05.jpg

 

為讓遊客擁有舒適的逛街與用餐環境,縣府特別於鄰近腹地沿線規劃餐食區,可同時容納上千名民眾用餐,外側更有寬廣的草坪,讓孩子盡情奔跑、歡笑,徜徉在夏夜的徐徐涼風中。原住民一條街旁設置的小型舞台,常吸引民眾駐足聆聽原住民歌手美妙悅耳的天籟之音,並給予熱情的掌聲。

 

東大門夜市-03.jpg

 

陽光電城除了草地整平,種植蒲葵、俾斯麥棕櫚與中東海棗,更增設攀岩設施與3D彩繪,化身適合親子共遊的多功能遊憩區。東大門夜市整合各地、各族群攤商,展現多元特色形象,未來將成為東台灣首屈一指的觀光夜市,不僅讓花蓮越夜越美麗,也為遊客打造夜遊新去處,並為在地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活絡商機。

 

東大門.jpg

地點在原六期重劃區。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