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花蓮市最大花海12/5登場 延續到農曆春節
時間:2015-12-02 15:38:0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今年第三年的冬季花海活動將於5日登場,市公所再度結合花蓮市農會,打造大地花毯,今年更擴大花海面積,運用甫認養的國防部用地,撒上油菜花、波斯菊等綠肥花卉,營造大片花海的壯闊美感,今天上午,市長田智宣與農會人員前往關心花卉種植情況,田市長表示,花況預計在12月中旬後會勝放,歡迎民眾利用周末假日,踴躍前往欣賞。

 

國福-01.jpg

 

國福-02.jpg

 

國福-06.jpg

 

市公所連續三年利用國福養生園區空地,讓「荒地變綠地」打造國福養生園區景觀,利用自己培育的十多萬株花苗,運用市公所草花班人力,打造佔地約三公頃、小而美的花海景觀,於每年年底打造國福花海,獲得民眾熱烈迴響,這處位於花蓮市通往新城聯外要道的花海,成為南來北往旅客停住、留影的嬌點。

 

市公所為了提升花海景致,並且連結國福養生園區落雨松林區景觀,連續兩年與花蓮市農會合作,攜手推出「花東花海季—花舞幸福」活動,目前正積極廣植花木,為營造美麗花海努力。

 

國福-07.jpg

 

國福-03.jpg

 

國福-05.jpg

 

國福-04.jpg

 

市長田智宣今天上午與花蓮市農會理事長康天德花、農會總幹事曾元德等人前往花海預定地,關心花木種植進度,田市長指出,在農會的協助下,花海景觀的質感與特色造景都有顯著提升,也以北花蓮最繽紛冬季花海為目標,田市長說,今年國福花海因為新增了國防部撥用的土地,讓花海面積增加約四分地,目前花蓮市草花班人員正積極補植四季海棠、孔雀菊、一串紅等季節性花卉,同時廣撒油菜花、波斯菊、百日草等綠肥植物,以便花開時營造大地花毯的感覺,今年國福花海的花況,預計在12月中旬後會陸續勝放,直至農曆年後。

 

田市長說,市公所運用包括國防部、水保局等單位經費,打造國福養生園區,希望連結佐倉步道、撒固兒步道等低密度開發休閒設施,為花蓮民眾增闢市郊的休憩場所,市公所以推動人文觀光、綠活休閒、主題性節慶觀光活動為推動花蓮市觀光發展政策,市公所也推出多款不同主題的人文旅遊,帶領遊客穿街走巷,認識有別於大山大海之美的洄瀾百年人文風情。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