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四年有成「東部海岸•向海致敬」線上互動拿好禮
時間:2023-09-18 20:36:13 來源:交通部觀光署東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交通部觀光署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從109年開始執行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迄今已邁入第四年,為使民眾了解執行的成果,將於9月18日至10月2日辦理「東部海岸•向海致敬」線上成果展,展覽包含109-112年清理成果、線上互動徵答好禮送等,歡迎大家一起認識「向海致敬」友善海洋的維護政策,並期望民眾從中了解廢棄物破壞海洋環境的嚴要性。參與有獎徵答者,可獲得折疊水杯,限量200個;同時加碼於9月23日(六)至9月27日(三)為期5日於東管處臉書粉絲專頁貼文辦理抽獎活動,共有15位幸運兒可獲得商品卡200元,歡迎大家踴躍上線參加,期望從寓教於樂的遊戲中,鼓勵人民「知海」、「近海」及「進海」,達到向海致敬的核心目標。

 

東管-03.jpg

 

東管處執行「向海致敬」政策以來,全心致力守護東海岸的清潔,搭配沿線鄉鎮公所包括花蓮縣壽豐鄉、豐濱鄉、臺東縣長濱鄉、成功鎮、東河鄉、綠島鄉及臺東縣政府等每日巡檢、清理,期望營造美麗潔淨的東海岸。向海致敬執行期間(109.09~112.08)動員清潔人數達51,672人次,清理長度約13,243.7公里,等於是繞了臺灣14圈的長度;海岸廢棄物清理則達3,068.42公噸。為源頭減量東管處自111年起執行「源頭減量-循環餐具」源頭減塑計畫,提供轄內合作便當業者不鏽鋼餐盤,此舉已有效減少使用1,425個便當盒;同時辦理「知海」海廢再生教育訓練18場次,參加人數306人次、綠島洄塑計畫回收593.34公斤的乾淨塑膠,並辦理「近海」、「進海」向海小旅行及工作假期,112年度更結合轄區校園辦理旅遊安全宣導,朝向鼓勵民眾親近海洋、走進海洋的目標發展。

 

 

東管-02.jpg

 

東管-01.jpg

 

東管-04.jpg

 

未來東管處仍持續「向海致敬」投入海岸清潔維護作業,並鼓勵大眾親近海洋、淨化海洋,減少海洋廢棄物之產生與衝擊,善盡地球村成員的守護責任,也讓友善海洋成為全民共識,共同享受台灣美麗、潔淨、永續、安全、繁榮的大海藍天。

 

詳情請洽活動網頁 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appreciate-ocean/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