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抹香鯨來了~今年首見
時間:2015-06-09 17:45:52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今天上午花蓮賞鯨船業者今天載著遊客出海賞鯨豚,在花蓮外海發現了今年首見的抹香鯨母子,以往幾乎只能見到海豚,沒想到抹香鯨竟然現蹤,讓賞鯨遊客直呼太幸運。

 

抹香鯨-01.jpg

 

今天上午天氣晴朗炎熱炎熱,有不少遊客出遊賞鯨,上午出船沒想到在花蓮外海發現了兩頭抹香鯨母子,前來賞鯨的遊客直呼太幸運了,看見一大一小的抹香鯨在海上噴水呼氣,體型好大,噴出的水氣真是壯觀。

 

抹香鯨-02.jpg

 

賞鯨船業者呂世明表示,現正是各類鯨豚出沒的季節,常隨著洋流通過花蓮海域,但行蹤難以掌握,可以說是可遇不可求。由於抹香鯨的潛水時間很長,在水面上換氣幾分鐘後就會下潛到深海裡,短則二十分鐘,長則可能超過一百分鐘,所以就算是在附近賞鯨也未必可以每次都能發現牠。今天出海賞鯨能一睹到抹香鯨的旅客真的很幸運。雖然抹香鯨出沒的機率低,不過在暑假還未開始前就發現蹤跡,不難想像接下來7.8月暑假一定還會有再見到牠的機率。呂世明說,海洋上還是充滿了飛炫海豚、瓶鼻海豚、弗氏海豚、花紋海豚等等海豚,數量龐大,出海賞豚可見率幾乎是百分之百非常精彩,期待大家一同來體驗海洋與鯨豚互動。

 

抹香鯨-04.jpg

 

抹香鯨-03.jpg

 

抹香鯨-06.jpg

 

抹香鯨-05.jpg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主任賴威任表示,今天上午收到抹香鯨出沒訊息後隨即出船,先是在花蓮外海搜尋了一陣子後才發現了蹤跡,不過只見到了其中一頭中型的抹香鯨,長約12公尺。當發現牠後將引擎熄火,抹香鯨呼著氣慢慢地靠近,像似對賞鯨船打量了一番,優游自在的通過船身,隨後拱起背呼氣後擺尾下沉。賴威任說,抹香鯨體型較大較不害怕船隻,不過靠近牠還是需要用怠速接近,最後將引擎熄火,較不會影響到牠讓他立即下沉。今天特別準備了水下的錄音設備,可以聽見抹香鯨發出的音頻,未來作為更多的研究資訊。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採訪報導

 

>